•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朱正軒-爭取友善步行環境!增設庇護島、斑馬線退縮 提五大訴求!

針對台南交通問題,台南市議員朱正軒16日質詢交通局時提出五大訴求,包括增設行人庇護島、行人穿越道退縮、增設行人專用時相與號誌、普及路口小綠人秒數號誌,以及透過審慎佈設的科技執法,為城市改善交通安全與順暢。

朱正軒表示,台南的交通問題是長期累積所形成,行人庇護島不僅能夠保護因時間不夠而走不完全程的行人,也能避免違規駕駛人未依規定左轉。行人穿越道退縮能讓轉彎車輛有更多的時間反應,對於行人安全有正面幫助,應廣泛應用於各路口。

關於行人專用時相及號誌,朱正軒要求,盤點重要路口進行試辦,舉例來說,永康區大橋二街與中華路路口,在台南高工學生放學時段行人流量大,應該特別設置行人專用時相,保障行人安全,也避免等候行人的左右轉車輛卡在路口影響後方直行車輛,造成回堵。

關於路口小綠人秒數倒數,朱正軒強調,路口小綠人可以讓行人得知秒數,也能讓駕駛預判減速時機,對於減少意外大有幫助,不分路口大小,應該廣泛佈建。

關於科技執法,朱正軒表示,科技執法容易引起民眾的反彈,但是科技執法通常存在於違規、肇事熱點,建請交通局要與民眾溝通,表明科技執法絕對不是要與民搶錢,而是希望路口能在不動用警力的情況下,維持交通順暢並保障交通安全。

對此,交通局王銘德局長表示,將會積極改善,尤其台南市長黃偉哲非常重視與支持路口小綠人號誌的佈建,會編列每年3,000萬元預算,廣泛增設小綠人秒數號誌。

最後修改日期 2023/5/17 下午 01:18:5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