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林燕祝自由發言質詢-爭取建設不分藍綠 建設成果歸功市府 林燕祝議員:有做事就不必怕別人搶功

市議員林燕祝於今(26)日自由發言提出,新學期開始,國中小學營養午餐費漲價,最高漲快二百元,但學童和家長反映菜色卻沒跟著升級,她要求教育局重視,千萬不能讓學童吃不好、吃不飽;另日前總質詢建議市長黃偉哲簽太子廟中排整治工程提前設計的承諾書,卻被指是搶功,她也奉勸黃偉哲和民進黨議員,有做事就不必怕別人搶功,黃偉哲應還她一個公道。

林燕祝指出,111年度臺南市就有16所國中、47所國小調漲營養午餐費用,每月增加66元到175元不等,許多家長也都表示支持,但調漲後家長卻反應品質卻沒有跟著升級,她舉出新聞底下家長的幾則留言,「只有白飯才能吃」、「水果品質也超爛,多次拿到都是爛掉的」、「對比日本的營養午餐真的會想哭」等,她表示,國民黨的市長候選人與議員提出的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的政策,如果讓謝龍介當選,營養午餐免費就沒有漲價的問題,且國民黨一定會更嚴格監督要求營養午餐的品質。

林燕祝說,她所關心的興建資源回收細分類廠,是在去年民眾向她陳情,經了解她才知道有這麼先進的設備,可以將回收物變黃金,環保局長謝世傑說明年度的預算已經編列規畫費用,也向中央環保署要經費,預估可達到9千萬元。

林燕祝表示,爭取建設不分藍綠,建設的成果歸功於市府局處與每一位基層的員工,但對於太子廟中排的整治計畫改善永康大灣、崑山等地區淹水問題,她卻非常遺憾,她從108年就開始關心,9月16日總質詢時再次提出,希望市長黃偉哲承諾,讓水利局超前部署先進入細部設計階段,屆時中央補助款核定後,工程就可隨即發包並全面推動節省「設計」時間,不知道是局長給市長的訊息錯誤,還是水利局長對於整個案子不夠了解,說法前後不一,導致有網路上社群團體批評她爭功諉過,最後水利局長回覆9月17日才通知廠商進行設計開口契約,還給林燕祝一個公道。

最後修改日期 2022/9/26 下午 05:39:3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