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呂維胤-要求加速建設基礎軟硬體 打造南台灣科技廊道

今日(6日)台南市議員呂維胤於議會質詢經發局,建議市府應利用中央經濟部60億的經費,盡快建設高速網路雲端中心、再生水等各項高科技產業所需基礎軟硬體設備,確保台積電和其他高科技產業製程,將打造為南臺灣科技廊道核心。

呂維胤指出,5G世代來臨,科技部共編列了440億積極發展關於5G的各項建設,更因看好台南未來發展性,編列60億預算予台南市發展5G設備、自駕車系統等高科技產業,未來更將於南科建立國網雲端中心,建立高速網路系統,科技產業能力有望於彎道超車,吸引更多高科技產業聚集。

呂維胤進一步表示,台積電是令全世界望其項背的高科技產業代表,在南科所投入的先進製程更佔了6成以上的技術,提供了至少2萬人以上的就業機會,帶動台南經濟發展和台灣的高技產業。

呂維胤建議,在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便承諾台積電會解決缺水問題,希望市府能利用「5G台南隊」的優勢,並積極結合各局處加速建設如再生水、綠能等高科技產業所需的軟硬體的建設,確保台積電和其他高科技產業先進製程能順利進行,讓台南成為一座科技聚落,打造完整的南台灣科技廊道。

經發局長陳凱凌回應,台南是南台灣光電業、科技產業的重要據點,透過南科作為核心,搭配沙崙科學城串聯到高雄路竹科學園區,都是發展台南產業轉型的重點,市府內部會積極跨局處合作,加速建設再生水和各項高科技產業所需軟硬體建設,讓台南成為一座高科技古城。

議員呂維胤質詢
議員呂維胤質詢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0/12 上午 09:50: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