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陳怡珍-媒合東葉家族助弱勢 愛心無限

愛心不落人後,東葉家族與永慶安南飛鴻團隊志工團日前舉辦愛心公益活動,補助弱勢家庭並捐贈地方獨居老人物資,因有公益餘款,再度透過市議員陳怡珍媒合大光國小,捐贈兩名弱勢變故家庭個案,今葉昰忻特地代表東葉家族的愛心,在陳怡珍陪同下,前往大光國小舉行捐贈儀式,將募集到的大愛實實在在地傳遞出去,讓社會充滿良善的力量,期待能幫助學童早日脫離艱困的生活。

  東葉家族葉昰忻指出,包含東葉家族、永慶安南飛鴻團隊志工團、五十建設、鋐昱建設等相關企業不定期都會舉辦愛心公益活動,此次募集經費與物資,認捐予鹿耳社區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康黃金慈善愛心協會公益捐贈、安順國小弱勢家庭捐贈等,因尚有餘款37,201元,透過陳怡珍媒合發放給需要幫助的大光國小,不浪費一分一毫的愛心。

  陳怡珍表示,大光國小兩名弱勢變故家庭個案,生活狀況十分辛苦。其中一對雙胞胎因家人陸續染疫確診Covid-19,多次進出醫院,家中賴以為生的便當店也一度歇業,三個月前甫確診的外公,近期因大量出血昏迷診斷出胃癌末期,被送入加護病房,即將拔管,家庭頓失經濟支柱,急需實質協助。而另一名學童家庭狀況複雜,幼年曾被繼父家暴長達三年,目前與母親和外公同住、相依為命,僅靠母親在便利超商工作的收入維生,但其母突然遭逢嚴重車禍,面部重創、主動脈破裂,一度昏迷不醒,現仍在加護病房觀察,醫生評估至少需採用流質飲食一年,醫療費用初估二十餘萬,經濟狀況堪憂。感謝東葉家族及相關企業的愛心捐贈,期盼能達到拋磚引玉功效,喚起更多人關懷社會上各個角落。

最後修改日期 2022/10/5 下午 03:47: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