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林美燕自由發言質詢-要求安平區怡平里活動中遷回原址一樓

安平區怡平里活動中心被迫讓屋給交通局交控中心,只得棲身貨櫃屋長達5年;市議員林美燕21日質詢痛批市府鴨霸,不應與民爭地,要求交通局幕僚單位退出,讓里民暫回交原址一樓活動,獲得市長黃偉哲當面承諾 ,會進行溝通。

質詢結束後,林美燕陪同黃市長至議會大廳會見前來聆聽的怡平里十餘位里民;里長蔡錦庭遞上情願牌,要求該里活動中心未來應重回原址,林美燕更直接要求讓里民回到原址的一樓活動。

黃偉哲市長回應指出,他任內已興建41個里活動中心,怡平里本來就有里活動中心,現在卻變成沒有,當然要優先解決,因此教由秘書長作為溝通窗口,加速處理。

林美燕質詢指出,位於怡平里內的平通市場閒置多年,前市長張燦鍙核准同意二樓作為怡平里的里活動中心。原本在永華市政中心一樓的交通局交控中心,以空間不足為理由,前市長賴清德2017年核定該處二樓作為交控中心辦公場所,市府斥資8千萬元,進行建築拉皮,一樓作則為停車管理處辦公場所。

市場處隨即解除怡平里活動中心代管平通市場2、3樓契約,雙方因而發生對峙和訴訟,安平區公所提供3座設有水電衛廁裝潢的貨櫃屋,作為里臨時辦公處所,暫時化解紛爭。

民政局於2020年規劃在怡平里公園依多目標使用興建活動中心,面積近150坪,經費約2500萬元,但地方須先連署通過使用公園,由於里民反對、贊成的意見紛雜,延宕至今仍無法定案,地方曾希望3樓申請臨時建照,變為怡平里活動中心,市府並不同意。

怡平里地方人士無法再忍受里活動中心「流離失所」的窘境,最近向市議員林美燕求助,林美燕查證發現停車管理已於110年解編,交通局兩個科遷來此處上班,毫無正當性;20日她質詢要求交通局將這兩個幕僚單位遷回局本部,騰出的空間暫時交給怡平里活動中心,即可消除集會不便的燃眉之急。

最後修改日期 2023/6/26 上午 08:46:5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