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林美燕-保障員警夜間執勤 要求研議購置警示燈

有鑑於近年來員警於道路上執行各種勤務時,時有遭後方來車追撞受傷事件,特別是夜間的勤務,因為照明不足,更容易發生。為強化員警執勤安全,林美燕議員要求,台南市警察局採購警報型警示燈,配給執勤警員使用,也提及新北、苗栗及新竹,率先採用「交通管制預警系統」要求台南市研議購置。交通大隊表示,明年已編列16組。


員警於道路上執勤風險高,為保障員警生命安全,林美燕議員要求,警察局採購警報型警示燈供員警值勤時使用,增加目標明顯度,提醒汽機車駕駛注意前方路況。


林美燕議員表示,在新北、苗栗及新竹,率先採用「交通管制預警系統」,透過在交通錐裝置感應器,將遭到撞擊的訊息即時傳到在警員身上的警報型警示燈,發出燈光及聲響,提醒員警可能有車輛衝撞情形發生,提早閃避,爭取保命的「黃金3秒」避免憾事發生。


林美燕議員認為,員警執勤安全,是警察局需努力強化之方向,也提醒台南市警消勤務繁重加給要繼續編列。交通大隊表示,明年已編列16組,林美燕議員回應,顯然不夠,要求數量到位。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0/23 下午 03:35: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