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國民黨團自由發言

國父誕辰不見國父銅像,文化局長說決議不一定要執行,台南藍軍決議宣戰

今天是國父誕辰紀念日,台南市議會議場飄揚國旗,響起國父紀念歌,國民黨團議員砲轟執政的民進黨,心中無中華民國卻靠中華民國騙選票,民進黨敢宣布台獨嗎?若敢,蔡育輝切腹自殺!議員們請理性的黃偉哲市長,不要被意識形態綁架,不要造成社會對立,不要逼著他們去湯德章公園抗議,為了社會的道義、正義和公義,請尊重文資委員會決議,讓國父銅像重回台南公園供民眾緬懷,文化局長說決議不一定要執行,國民黨團將跟文化局長葉澤山宣戰。

洪玉鳳首先播放民進黨蘇貞昌、蔡英文、陳菊、陳其邁和民進黨民代,過去大動作反美豬美牛,要求零檢出瘦肉精系列影片,民進黨還說國人健康沒有放水可能,結果現在全面執政瘦肉精美豬要進口,背棄民意和良心的民進黨怎麼跟民進黨支持者交代,怕1218四大公投過關,民進黨拼命花錢辦反公投說明會,台南就要花一億兩千萬元。

蔡育輝諷刺地指出,民進黨反公投戶外看板,每面補貼五萬元,民進黨真有錢,搞東廠促轉會,民進黨從丐幫變金光黨。

他接著請市府備詢市長和一級官員,看看國父肖像、國旗,並播放國父紀念歌,他說,國父孫中山先生創建中華民國,他的銅像被台獨蔡丁貴暴力拉扯下來後,就橫躺深鎖柳科櫥櫃至今無法見天日,對照蔡英文對中華民國的四大堅持,就知民進黨是滿口謊言,如果真的認同中華民國,就請讓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銅像立刻重回台南公園,否則民進黨就宣布台獨,若敢,他將切腹自殺,請黃偉哲市長不要因為民進黨和台獨人士反對,就說沒取得共識前暫緩豎立國父銅像,請黃市長尊重文資委員會的決議,勿造成社會對立,並儘快跟蔡丁貴求償二十三萬八千元,破壞國父銅像害賠償金。

許至椿表示,為了豎立國父銅像文資委員多方勘查評估,才在今年三月做出重回台南公園的決議,既然文資委員會專家學者已經拍板定案,市府現在卻說沒有取得社會共識前要暫時擱置,市府應該要有擔當跟誠信,否則這樣非常不尊重文資委員會委員們的專業,也違背社會道義、正義和公義,希望不要再挑起爭議和對立。

文化局長葉澤山辯說,雖然有決議但沒有強制要放。

許至椿非常生氣的說,那天發公文通知議員出席文資委員會的會議,委員們做出決議,會議也沒爭執,今天文化局長葉澤山卻推翻,既然如此葉澤山那天主持會議為何不附帶決議。

蔡育輝怒批,文化局長葉澤山居然說決議不一定要執行,請葉澤山為自己說的話負責,國民黨團也決議將對文化局長葉澤山宣戰。

台南藍軍高呼四大公投都同意,台灣會更美麗,黃偉哲尷尬:公投民意展現

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自由發言,國民黨議員紛就成立體育局、檢討防疫旅館就醫程序、西港大橋設防護網預防自殺、嘉南稻作結構調整、老人敬老年金加碼等議題展開質詢,方一峰特別呼籲台南鄉親,一定要記得12月18日出門投四大公投同意票,詢問黃偉哲市長對四大公投看法,他尷尬語帶保留說,公投是民意展現。

尤榮智說,溪北地區的農會正在舉行說明會,未來稻米種植要兩年一休耕,引起地方很大反彈,為何第一期要硬性做這些規定,農委會官員坐辦公室吹冷氣的決定跟民意脫節,建議台南市農業局為農友爭取提高稻米收購價格,農委會既然能花大錢補助鳳梨、釋迦,為何對稻米不能合理分配?

黃偉哲說,未來會以智慧化管路改善讓灌溉

李中岑說,110年全運會六都獎牌數,台南今年多五塊金牌,主辦的新北市卻多了二十二塊金牌,一個選手要從得銀到奪金,訓練的過程是非常辛苦,團體賽也是,台南市團體賽獎金跟個人一樣,得金牌都是三十萬,像她划船四個人分三十萬,很難提升團體賽成績,之前有十二項重點項目,現在取消,今年獎牌數是六都中第六名,為了提升台南市體育成績,請計畫性的培訓選手,黃偉哲市長任內一定要成立體育局,她拿手版請黃偉哲市長簽名,黃偉哲特別將任內兩字圈起來並簽名承諾。

蔡淑惠則說,日前她接獲陳情,一位住安平防疫旅館台商,心肌梗塞身體不適打防疫專線2880180,經過五十多分鐘救護車才抵達,病人因此送加護病房,等這麼久是因為電話經過十分鐘才轉到消防局,緊急病患能經得起如此等待嗎?明明在安平卻派歸仁分隊處理,必須議員出面,消防局才改永華分隊派車,車程五分鐘就到達防疫旅館,年底,台南市返鄉台商人數會破萬人,為防事件重演,消防局和衛生局應該檢討防疫旅館送醫程序。

張世賢說,臨時接到農友陳情他白河的田綠的嚇死人,雖然環保局認為是綠藻還是請區長到現場看看,同一里,虎山里木屐寮協進橋居然寬度做一半,為何不拓寬,如果不熟悉地形的外人可能會掉下去,市長上次總質詢同意編一千五百元敬老金,老人健保一年補助一千元,魚跟蝦不能混為一談,到底明年要不要發放一千五百元敬老金?

黃偉哲市長說,是議員誤解,會做說明。

方一峰指出,從101年至今有二十位到西港大橋自殺,其中還有一位官田鄉親因為工作不順,在麻善大橋找不到地方自殺,還跑到水深的西港大橋自殺,每每發生自殺悲劇西港鄉親都非常不捨,因此他當選立刻在108年總質詢建議市府在西港大橋裝設防護網,保護鄉親防止有人去自殺,但時間過去了,今年又有兩位自殺,生命無價請市府重視人命關天趕緊完成防護網的裝設,另外,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登場,他特別呼籲請市民出門投票,勾選四大公投都同意,讓台灣會更美麗,並詢問市長認同嗎?

黃偉哲市長尷尬地的說,他個人意見跟議員不一樣,請讓他保留,但認同,公投是民意展現。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1/15 下午 12:13: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