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王家貞-怒批民進黨只會騙,送黃偉哲『國旗帽』當謙卑公僕,為國為民謀福

王家貞
王家貞

蔡英文將與賴清德配,台南市議員王家貞今天在總質詢怒批賴清德,台南七年執政搞得民怨滔天,不甩民主監督,112條無辜生命斷送在登革熱肆虐中,新市政中心騙,小巨蛋騙,只想做驕傲獨裁的皇帝,她特別送上國旗帽給黃偉哲,期望黃市長心中有國家,做一位謙卑的公僕,黃偉哲接受贈禮並戴上國旗帽跟王家貞合影。


   王家貞身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裝質詢,為提醒每一位台南市政府官員都是中華民國的公僕,她在備詢官員桌上擺上一面面小國旗。


   王家貞批賴清德的『看見未來』,她說外界盛傳蔡英文和賴清德配將成定局,蔡英文執政四年,『兩岸入寒冬台灣不安全 兩岸冷冰冰 人民大了錢』,我國出口到RCEP國家比重達72%,若明年我國沒加入東協十加五的RCEP,看的見未來嗎?另外, ECFA十年也為台灣省下近二千億的關稅,但只要台灣不再出聲,ECFA就自動取消,未來的台灣人將會有如何驚人的金錢損失?民進黨執政只會騙騙騙,蔡賴配台灣看的見未來嗎?


   王家貞更怒轟賴清德在台南執政七年,騙市民說要翻轉地方政治,讓市民看見未來,結果七年賴清德從『賴神』變『賴半天』,打著民主進步口號卻232天不進議會接受民主監督,任由登革虐肆虐奪去112條人命,112個家庭破碎,還二萬多人感染,時時活在交叉感染出血登革熱的可怕陰影下,賴清德口口聲聲說要讓市民看的見未來,這不是騙很大嗎?更遑論強從市民口袋搶房屋稅和地價稅,爆發激烈民怨,小巨蛋騙,市政中心騙,國際影城騙,ECFA的未來騙,RCEP的損失騙,捍衛主權更是騙騙騙!


   黃偉哲立刻答說,她在學生時代就支持釣魚台。


   王家貞表示,黃偉哲市長給自己的施政評分八十分,但她的評分只有七十分,因為衛生局自殺和光害防治都沒做好,但有一點要加分,那就是黃維哲曾拿出一張哈佛畢業典禮照,旁站唐飛黃偉哲手中拿著中華民國國旗,顯示他很愛這個國家,為表敬意,忍不住要送黃市長國旗帽,這頂帽子不代表國民黨,不代表民進黨,戴上它代表的是中華民國,絕不要像賴清德做個驕傲獨裁的皇帝,希望黃偉哲做謙卑的公僕,做一位為國為民謀福利的公僕。


   黃偉哲接下王家貞的國旗帽,並立刻戴上國旗帽,和身著國旗裝的王家貞合影,一起為中華民國的未來努力。


 


王家貞議員針對台南市人口負成長問題,詢問黃市長;


王家貞表示,從99年底至108年3月,將近10年時間,台南市的人口成長只有9562人;然而從108年3月至9月半年內,台南市的人口卻急速短少了1862人。從前任市長賴清德任內,台南市的人口數開始呈現負成長,國安問題岌岌可危,實在不懂台南市民能看見什麼樣未來?


據王家貞議員要到的圖表呈現,108年3月至9月短短半年的時間,台南市人口自然成長竟然為負2223人,而總成長數字也是負的1862人;在六都直轄市中,台南市的嬰兒出生率更是敬陪末座,面對這嚴重少子化的大海嘯。人,才是一切;人才,是國家永續未來的關鍵,少子女化的大海嘯早已迫在眉睫執政者還在隨便呼哢。台南市哪裡有生機盎然的未來?還是已經生機蕩然?從中央到地方政府,輕視國安危機至此讓人民心寒!


政府的救命計劃到底在那裡?王家貞強烈的表示,生、養、教是人生大計,而生育是人口成長的源頭,政府卻長期忽略國家生育率嚴重不足的問題,更令人訝異的是,市府編列的109年度生育津貼預算竟然比108年的預算,硬生生的少4100多萬,這個驚人的退步數字;是要如何鼓勵年輕父母努力生育?因為現在的生活環境的壓力,讓許多的適齡生育的婦女,無法順利的受孕生育幼兒,此時,仍不見政府想辦法透過各種有效的方法進行補助幫忙她們。議會同仁也是曾提出對於不孕的婦女,給予試管嬰兒的費用的補助的計劃。政府至今還是聞風不動,絲毫無感。那市政府到底能提出什麼更具體的生育計劃方案,可讓幼兒的人數快速增加呢?也同時讓台南市的人口數上升呢?


現在又推少子女對策計畫的牛肉大餐,109年政府編列在教育局-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的編列補助款,居然高達了35億多元(其中中央的補助款為28億多;而台南市編列了6億多),這補助款重點規劃在:學前幼兒教育、補助私幼及少子女化對策計劃等各項方案。但這些補助款計劃案的預算名目竟大逕相同。政府是在玩弄文字遊戲嗎?要讓這些預算書上的「文字」一字值「千萬金」嗎?更遑論,此補助款方案不禁令人疑惑----難道政府異想天開,改由「教育局」來生孩子?生育率低瀰的情形下,會不會又是拿納稅人的錢來打水漂?還是政府要灑錢買選票呢?能將短少的1862人補回來才是該訂定的目標,不是嗎?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1/13 下午 05:59:4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