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陳怡珍-教育局業務報告質詢

議員陳怡珍教育局業務報告質詢
議員陳怡珍教育局業務報告質詢

#爭取全國運動會2023在台南
市議員陳怡珍今日在議會針對教育局業務報告質詢時指出,再三向教育局鄭局長確認,台南市政府已正式函文體育署明確表達2023年在台南舉辦全國運動會的意願,鄭局長亦表示有其他縣市同時爭取,不過中央將以台南為優先,並策略性爭取更多場館使用。陳怡珍議員當場向鄭局長強調,既然時程已訂,請局長努力,爭取更多中央經費以修繕相關運動場館,並進行後續準備工作。

#全民運動會在台南有譜?
  另外,陳議員也提到另一項體育界的盛事全民運動會,全民運動會自2000年開始舉辦,已歷經20年,2020年在花蓮、2022年在嘉義,至今未曾在台南舉辦過。陳怡珍表示,未來全國運動會在2023年風光落幕後,相關場館進行整理,希望可以接續使用,舉辦不同類型的體育盛事,推廣全民體育的觀念。對此,鄭局長也表示樂觀其成,但先著眼於舉辦全國運動會,待有餘裕再來規劃。

#補助體育選手參加外縣市競賽之住宿膳食費再進步
  台南市教育局補助體育選手參加外縣市體育競賽的經費,一直都是六都之末,今年住宿費補助好不容易自400元提升為600元,交通費從區間車計算升為自強號等級,但仍對選手來說相當困難,尤其前往北部縣市比賽時,每每需要家長及民間團體自籌募款才能成行,甚至還聽到有團體在申請補助時被打折的狀況。市議員陳怡珍肯定市府補助政策有進步,但希望鄭局長再加強,努力爭取經費、籌措財源,以給予台南市的選手鼓勵。

#爭取北區全民運動館
  北區文成五路與育德一街處之空地,係為學校用地,位於小北棒球場旁,加上週遭大樓林立、生活機能佳,屬於人口稠密地區,建議興建小型全民運動館。經市議員陳怡珍調查指出,北區的公用土地皆已開發完成,只剩學校用地,因受少子化現象影響,未來興建學校的可能性幾近於零。因此,要求教育局向體育署核報此處以興建北區全民運動館,包含羽球或是桌球館、健身重訓中心、韻律教室等功能性場館,結合周圍球場設施,讓北區居民的運動環境再升級。 

#學前特教巡輔教師人力不足
  台南市現行學前特教生個案數約有1750位,平均每位學前巡輔教師負責的個案數為30人,個案量過多,導致巡輔老師難以負荷、人力吃緊,今年也未開出正式教師缺額。陳議員在質詢現場向鄭局長爭取相關人力,鄭局長也承諾明(110)年將新增一個班共計兩位教師,以因應各類學生的需求,並期待做到平衡各區域特教師資、讓普通班老師保有特教觀念等三面向,以落實對特教生的照顧。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0/7 上午 08:03:4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