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車禍死亡率六都最高怪議會 郭信良議長:市長失憶了嗎?

車禍死亡率六都最高怪議會 郭信良議長:市長失憶了嗎?
車禍死亡率六都最高怪議會 郭信良議長:市長失憶了嗎?

時代力量臺南市黨部3日批評南市交通事故發生數居高不下,形容臺南市罹患「交通癌」,黃偉哲市長4日竟回應警察若嚴格執法,議會都會刪除罰單收入,對此不實的指稱,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錯愕地表示,本屆議會根本不曾刪過罰單收入的預算數,市長究竟是搞錯了,還是得了失憶症?

郭信良議長指出,市府每年編列交通罰鍰歲入預算,本屆議員們不僅不曾刪減,市警局往往還超額達成。以今年為例,全年度的罰單收入編列4.91億,但截至8月底,就收入了4.6億,執行率93%,109年編列4.78億,卻開罰8.19億,執行率更是高達171%,可說是將人民的荷包當作提款機。

郭信良議長強調,臺南市去年車禍死亡率為六都最高,今年上半年死傷率也是六都第一,這是所有議員都不樂見的情形,但把交通治理不善推到議會身上,不但有失厚道,對議會不公平,更是不負責任的說法,希望市府能深自檢討,不可信口開河。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0/4 下午 03:05:5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