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禽畜業者到議會陳情 郭信良議長請市府妥為處理

禽畜業者到議會陳情
禽畜業者到議會陳情

臺南市養雞、養牛、養豬協會等三大團體的理事長及理、監事一行20多人,30日上午到市議會陳情,希望市議會督促市府加強對現有畜牧場的輔導與協助,同時也對「臺南市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草案提出建議。郭信良議長表示,議會有聽取人民陳情的義務,會審慎加以處理。

今日到議會陳情的三大團體成員指出,臺南市是農業大城,很多民眾以飼養家禽、家畜為生。為了要符合相關環保法規,業者們很有誠意、也有決心要做好畜牧糞尿處理設施,但是在過程中,實在需要市府的輔導與協助,不管是向中央申請補助經費,或是居中協調合適的處理場地,都需要公部門的力量。

另外,禽畜業者們對於受到熱烈討論的「臺南市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也有切身感受。為了能實際執行,業者們建議臺南市的自治條例參考雲林縣政府訂定的自治條例,在市府認定後,把為了解決在地畜牧糞尿污染,且設置具全密閉、負壓污染處理的畜牧糞尿資源化處理設施,排除在500公尺的限制之外。

聽取禽畜業者們的心聲之後,郭信良議長表示,議員們一定會監督市府農業局做好對業者們的輔導工作,讓產業能夠得到更好的發展。對於自治條例,郭議長說應該要符合人民的期待,兼顧人民的生活品質、對環境的保護,以及人民生計的維持。由於該自治條例已經召開過2場公聽會,得到充分的討論,今日業者們的建議,將提供給所有議員,作為制定自治條例的參考。

最後修改日期 2021/3/30 下午 02:15:5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