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國民黨團-民進黨借提告要藍軍封口,台南藍軍提告捍衛監督權

台南市議會第三屆第七次定期大會,今天進行二三讀會,蔡育輝大會發言說,在議會發言心生恐懼,日前總質詢提醒黃偉哲市長要除三害,不要讓民進黨黑手,藉疫情來包市府一堆標案,台南市黨部主委,居然抨擊他說謊要他道歉否則提告,為捍衛他所言屬實,更為捍衛憲法保障的言論免責權,他已提告。

蔡育輝指出,民主法治國家,議員在議會的職責就是監督市政,他總質詢在議會的發言,居然被民進黨部主委潘新傳要求道歉否則提告,他現在在議會發言都心生恐懼。

蔡育輝說,六月三十日文化局議案審查因為質詢時間有限,沒有說清楚是2020年總統選舉募款餐會,造成誤會,發言中並未直指主委是誰,也未說募款有貪污不樂之捐,為什麼有人對號入座?雞蛋裡挑骨頭,六月二十九日晚上,在他服務處,有服務案件廠商及現任公務員在長可以為政,被誣指謊言所以憤而提告。

蔡育輝表示,民進黨部主委潘新傳想借提告,要在野黨議員在議會封口,提告產生寒蟬效應,身為在野黨議員更應勇於發言,慷慨赴地檢署說明,捍衛議員在議會憲法賦予的言論免責權,為自由民主制度而戰

盧崑福說,要告都來告,不要放話,凡走過必留痕跡,一下要告謝龍介、一下要告林燕祝,一下要告蔡育輝,都不能監督嗎?有黑函出來要說去跟媒體解釋,民代站在議事殿堂是代表鄉親發言,動不動就要提告,做一個執政黨還怕人監督,說到民進黨痛的地方就說要告,不要放話,要告就告,越告越清。

最後修改日期 2022/7/4 下午 03:56:5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