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陳怡珍、陳秋萍、周麗津、蔡旺詮議員「陳秋萍、陳怡珍、周麗津、蔡旺詮競選總部同天成立—推出選舉小物『挺18!環保袋』」記者會

立法委員陳亭妃偕同市議員陳秋萍、陳怡珍、周麗津與蔡旺詮今日聯合召開記者會,預告將於本週日(11月6日)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聯手設計紀念選舉小物「挺18!GO!GO!GO!」環保袋,除了全力宣傳18歲公民權理念,在選舉造勢之餘也倡導環保帶著走概念,參加活動之後也能永續使用,減少一次性浪費的垃圾。

  陳亭妃指出,以環保袋做為選舉小物已經是國際性的共識,日前日本松下新平參議員來訪,也是贈送印上當地畫家作品的環保袋,提供紀念。11月26日不只有九合一選舉,還有中華民國憲政史上首次公民複決權投票,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立法院朝野不分黨派、共同支持的憲法修正案,為了台灣民主的深化、擴大青年參政,請大家一定要共同行使公民複決權。九合一選舉雖然四年舉辦一次,但是公民複決權的困難度極高,什麼時候能再有這樣的高度共識,大家都無法掌握。尤其我國修憲門檻極高,這次是在游錫堃院長極力推動,加上社會輿論之下,才能讓18歲公民權有機會成為11月26日憲政史上第一次的公民複決。

  陳秋萍、陳怡珍、周麗津與蔡旺詮等人表示,由於大家的選區接近,又經常共同為教育、文化、環保理念發聲,因此一起構思「挺18!GO!GO!GO!」的選舉小物,這款文宣品是為了響應環保、倡導循環經濟、保護永續環境製作而成,不只自己跟團隊在發放文宣品時可以揹著使用,活動現場也提供給民眾收納礦泉水、扇子等物品,後續不管是買菜、上課裝便當水果都很好用。最重要的是,青年參政是現今世界的潮流,更是國內的共識,18歲的青年已有自我負責的政治選擇能力,他們共同力挺18歲公民權,守護國家關鍵力量。除此之外,碰巧另外兩位Taiwan Online連線成員的陳碧玉議員與吳通龍議員,也選在同一天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大家都是為了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而努力,盡力將台灣推上國際,讓下一代走出去。當天還有一位神秘嘉賓將會蒞臨台南,為我們所有在11月6日成立的Taiwan Online連線議員加油打氣!

最後修改日期 2022/11/2 上午 09:50: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