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黄肇輝自由發言質詢-要求協調解決灌溉水利溝在住宅區內造成的問題

今日上午市議會進行自由發言時間,市議員黄肇輝針對永康地區灌溉水利溝在都市發展快速下造成的安全以及環境問題,還有與雨水下水道發生線路衝突而導致容易淹水問題,要求市府需做好與農田水利署之整合。

黄肇輝說,永康都市發展快速,過去的灌溉水道很多都成為住宅旁的水路。以往原則不加蓋的水利溝很容易成為行路上的陷阱,視線不良的情況下容易發生危險。而且有些權責不清的管理下,雜草叢生、甚至淤積,成為登革熱病媒蚊溫床,強降雨下甚至造成淹水。甚至有的水利溝要避開水利局的箱涵變成需下挖到箱涵下再排出,容易因泥沙淤積而造成台水滿溢出來,更嚴重就造成社區淹水。

黃偉哲市長及水利局韓榮華局長表示,已經在著手與農田水利署的溝通與整合,針對較具爭議的灌溉溝段來協商增加安全防護措施,以及水道清淤,目標朝向住宅區內的水利溝渠不會帶來危險以及造成淹水情況。

另外,黄肇輝也針對曾文水庫上嘉義縣大埔鄉公所計畫設置浮力式光電板一案,要求市長向市民說明清楚相關權責,也提供相關的科學數據資料,避免民眾人心惶惶、以訛傳訛。也不要提到光電就怪罪市府,市府更應有責任釐清民眾之疑慮,不是臺南市府規劃設置,但會協調與確保臺南用水安全才是。

最後修改日期 2023/6/20 下午 09:55: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