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無黨聯盟「呼籲中央體恤百姓賦稅重 支持凍漲房屋稅」記者會

無黨聯盟
無黨聯盟

108年的房屋稅即將在5月開徵,目前稅捐單位已在做稅籍的整理及稅金的核算的前置作業,預計全市67多萬戶稅單將在420日全部寄出。但面對有11多萬戶今年面臨加稅到81%的困境,市議會雖然為此召開二次臨時會臨時會,要求召開臨時不動產評議委員會並請市長黃偉哲兌現選前承諾,亦即當選後即凍漲,不過黃偉哲市長卻跳票,將凍漲及召開臨時不動產評議委員會的權責推給中央,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4日召開記者會,除呼籲中央體恤市民賦稅重能支持凍漲台南市108年房屋稅外,還抨擊黃偉哲沒擔當,這要讓市民如何信任他呢?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林阳乙、副總召杜素吟、蔡秋蘭及吳禹寰與無黨聯盟發言人周奕齊等議員,對市長黃偉哲將凍漲108年的房屋稅決定權踢給中央表達不滿,強調房屋稅屬於地方稅,調整漲跌幅度決定權也在地方政府身上,當初前市長賴清德決定調漲時,也沒有先跟上級中央財政部請示,何以現在要凍漲,卻要讓中央來決定呢?議員們認為這是黃偉哲在推諉責任,不敢得罪民進黨新潮流,更不敢推翻前市長賴清德的政策。 


無黨團結聯盟議員們還提醒市長黃偉哲,若中央不買帳,將台南市凍漲108年房屋稅的問題再踢回市府,市府要怎麼來因應呢?黃偉哲還是需要自己面對問題。聯盟議員要求黃偉哲兌現自己選前對選民的承諾,亦即當選後即凍漲房屋稅,不要選前凍漲,當選後即依法行政,讓自己跳票。 


無黨團結聯盟發言人周奕齊議員還左右開弓,痛批台南市房屋稅飆漲引發民怨時,106年在議會的定期大會上,在野黨的無黨聯盟及國民黨都主張凍漲,唯獨民進黨團全員反對,但在107年議員改選時卻態度丕變,主張調降房屋稅。他還砲轟黃偉哲市長沒魄力,房屋稅漲跌的調整權在地方,他現在是市長,不是立委,若自己沒擔當,就回去當立委,不要將問題踢給財政部,尤其凍漲是他自己的一大政見,卻當選即跳票,這要讓市民對他如何有期待呢?他要求黃偉哲說到就要做到,不要當放羊的市長,否則他僅有4年而已。


最後修改日期 2019/3/6 上午 10:12:3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