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生態秘境就在南市議會 郭信良議長歡迎民眾造訪

生態秘境就在南市議會
生態秘境就在南市議會

「看到沒有,那就是暗光鳥的巢,裡面有3隻幼鳥仔。」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興奮地指著議會旁樹上的鳥巢,自豪地表示,市議會近3年來周遭環境轉變非常大,除了一眼看去十分乾淨整潔,還因精心種植了許多花草樹木,吸引鳥類前來築巢,是生態環境日益改善的最佳證明。

郭信良議長指出,在新冠肺炎爆發後,議會開放部分空地讓員工們種植蔬果,作為疫情下抒發壓力的管道,不僅為議會增添綠意,還有許多昆蟲,因而吸引鳥類來築巢,常可聽到蟲鳴鳥叫。先前就曾看到喜鵲的巢,現在又有暗光鳥一家,讓議會的生態更加豐富。

郭信良議長進一步說明,議會東側庭園面積較大,樹木林蔭多,很適合前來散步運動;西側庭園雖然面積較小,但精心放置了藝術家王昭旺的作品,以及可愛的萌牛椅,加上周圍的黃槐樹正值花期,滿樹的黃花隨風搖曳,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郭信良議長強調,臺南市議會員工們輪流在每週一的下午清掃周邊環境,給民眾乾淨的步道,一年四季還都有花樹,像是洋紅風鈴木及花旗木,以及依季節變換的草花,只要市民鄉親路過,必定能感受到議會園區與其他公務機關的不同;而且不止白天,夜晚的臺南市議會因為亮化的巧思,呈現不同的樣貌,歡迎民眾們隨時來走走。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0/3 上午 11:34: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