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林美燕-打破明星學區迷思 籲教育局打造一校一特色

林美燕議員29日質詢表示,根據台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全台南各里15歲以下人口比例最高依序為善化區、中西區,分析善化區主要原因應該是南科帶動,使得有不少的青壯年人口家庭遷入,然而中西區林美燕議員則認為,原因之一可能和遷址明星學區相關。

林美燕表示,面臨少子化,然而市中心與新興熱門區域內的幼兒園、國中小,甚至國中仍常常有爆滿狀況,主要是為人父母的通常想將子女送往教育資源相對豐沛的地方。

對此,林美燕表示,肯定建興國中等多間明星學校辦學認真才能有這樣的名號,但其實在各個區域都有十分優秀的校長與老師,教育局要如何打破這樣的迷思。

她建議,長遠之計是教育局針對協助每區域的學校均衡發展,讓各校互相交流,並協助並鼓勵學校教師進修,共同打造每一學校特色的校本課程,讓每一所都是明星學區。林美燕也提醒,關於遷址入學問題,要求教育局都要確實說明,千萬不要讓家長為孩子教育問題東奔西跑,徒增困擾。

最後修改日期 2021/4/30 上午 09:26: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