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陳怡珍-森山市集應以藝術為重點 提醒美術館拿捏比例

2020年11月在台南美術館舉辦的森山市集和貴人散步音樂節,兩天就吸引5萬人次民眾前往,今年確定仍於美術館舉辦,不過森山市集排定於11月中旬、貴人音樂節下旬。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在質詢時,提醒文化局和美術館,設立的攤位要結合更多藝術家。

陳怡珍說,打響名號的同時,也要注意在美術館舉辦,就要有相當比例的藝術攤位;台南美術館館長林育淳回應,目前120個攤位,保留20位藝術家的保留席。陳怡珍認為,「既然是美術館辦的市集,就要有相當比例推廣藝術,不是單純吸引人潮」,用名店、吃的攤位很重要,但藝術比例也要加強。

另外,去年因為兩個活動合併在同一個週末的兩天舉辦,短時間湧進的5萬人潮,比起2019年的2萬人,暴增了2.5倍,造成當地交通擁塞。「我也有去參加,真的是人潮洶湧到非常嚇人,寸步難行。」陳怡珍提醒,美術館要考量交通問題,和相關單位預先規劃,不要再度造成交通危機。

林育淳表示,今年從去年的兩層樓擴增到四層樓,讓人流分散。「美術館就是希望大家來親近」,陳怡珍說,希望文化局跟美術館除了用活動吸引人潮,也要增加希望民眾走進美術館的元素,讓大家更了解藝術和美術館,而不是只在外面打打卡,讓民眾除了吃以外,也可以感受藝術的氛圍。

最後修改日期 2021/4/30 下午 04:43:3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