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陳碧玉市政總質詢-爭取新市國小設置第二學區 市長同意協助

受到少子化影響,中央已管制新學校設置。但南科所在的新市區,卻因重劃區的陸續開發人口進駐,建校不久的新市國小即將滿額。市議員陳碧玉13日爭取在新和及社內重劃區的文小2增設新市國小第二學區。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之前陳碧玉議員爭取設置的新市國小幼兒園,國教署的補助款已核撥,預計113年啟用,至於在新興區域設置學校該局去年完成空間配置後已有定位,一定會讓孩子有學校讀。市長黃偉哲也說,南科情況特殊,中央也有在關注,市府會積極爭取該案。

陳碧玉議員表示,面積廣達2公頃的新市國小,規劃設置65班,去年招生1637人,今年增加到1670人,班數已達61班,不過,依照教育部規定國小設施設備每人需要4.2坪的空間,但新市國小每位學生卻僅有3.6坪,不足0.6坪,若65班學生數招滿,不足空間每位學生將達1坪,顯示新市國小亟需擴建第二期學區,她要求教育局提早規劃設置。

陳碧玉議員指出,鄰近還有二筆分別是13公頃與12公頃的重劃區還未開發,加上新北段中央也規劃興建600多戶的青年住宅,未來入駐的年輕人都有生育能力,人口增加已可預期。她認為市府需未雨綢繆,在新和與設內重劃區的文小2用地上興建新和國小第二學區。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去年陳碧玉議員爭取在文小2內設置的幼兒園已獲得國教署經費補助興建,並將在113年完工啟用,他也強調南科移入人口增加都往新市區聚集,該局也關注將在114年啟用的青年住宅入駐人口,若未來有新學校設立將會在新興區域設置。

陳碧玉議員還關切目前六都公費注射疫苗的預約額度已滿,但疫情升溫,讓很多民眾恐慌,服務處接獲不少詢問自費接種疫苗的醫院,原僅有的一家成大醫院爆滿,希望衛生局能提供其他可接種自費疫苗的醫院。衛生局長許以霖說,疫苗有限,目前台南市施打公費疫苗的醫院有10家及5家衛生所,第一批疫苗將打到5月底,至於自費疫苗,該局有準備3-4家醫院施打,但名單公佈需要由中央公開。陳碧玉議員則要求衛生局能為台南市多增取第二批疫苗的數量。

最後修改日期 2021/5/13 下午 04:38:4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