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李啓維-競選總部成立大船入港宣示打造海洋觀光大城

選戰剩下最後一個月,安平南區市議員候選人李啟維10月30日,在靠近運河的育平路成立競選總部,別具特色的船隊從運河進入會場時,登記第8號李啟維議員候選人表示,將推動使台南成為海洋觀光大城,出海不應有任何限制。船隊靠岸響起鳴笛聲,代表大船入港滿載而歸,大家一路8!現場支持者響起一片掌聲氣氛熱絡!

黃偉哲市長、陳亭妃、林俊憲立委、郭信良議長,還有眾多議員,里長候選人、地方仕紳也都來為8號李啟維讚聲,大家都一致肯定李議員在議會的表現,有堅定的愛台灣愛鄉土信念,剛柔並濟訴之以理,為地方發聲,熱心為鄉親服務,是優質議員值得大家全力支持連任。饒舌歌手大支、台灣歌謠之王吳木在地歌星也來現場支持。

李啟維議員表示台灣是海洋國家,台南綿延海岸線沙灘平坦,溪流、運河、港灣、方便停泊船隻,海洋城市發展潛力無窮,政府應拋棄不合時宜的法令限制,讓人民可以自由出海,如此ㄧ來不但可以帶動海上觀光產業經濟發展,一方面大家因為可以自由出海,向海洋學習了解海洋,有利全民國防抗中保台。

李啟維接著說他的母校安平國中校門口就是運河,安平國中也是發展水上運動重點學校,記得陳進明校長曾經建議,改善運河岸邊親水環境可以成為就近訓練場地,也有利於於龍舟競賽和觀光發展,雖然台南運河不管白天或晚上都很漂亮,但整個水域空盪閒置實在可惜。

李議員也為漁民發聲,海上有分漁船和娛樂漁船,漁船要有隊員證才可出海,娛樂漁船身分證就可出海,政府規定隊員證5年時間沒出海或沒有換證就註銷不合理,其它證照並沒有如此規定,重新報考隊員證曠日費時費用昂貴,休漁補助要出海90趟不合邏輯,小型船筏籠具不能作業有違憲之嫌,安平漁港漁業署也應由地方政府管理。

李議員接著說台南是蚵仔的故鄉,也有紅樹林美麗自然生態,有利於結合觀光飯店發展海上旅遊活動成為台南特色,也可造福漁民,而且台南離澎湖比高雄近,有利於以台南為營運中心的藍色公路港口。

李啟維更認為鯤鯓喜樹灣裡海岸線平坦筆直,是世界級沙灘,過去鯤鯓、小美軍海水浴場人山人海大家印象深刻,加上沿海周邊腹地幅員遼闊,應透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發展世界級的海洋渡假村,或觀海商辦大樓,如此南區將可帶動台南整體發展。

他說安平二期國宅在大家努力下已進入發包議價程序,重建美麗家園指日可待。他認為大樓垃圾不應讓住戶委外清運增加負擔,公安消安經費應由政府負責,因為大樓住戶大部分是薪水階層,政府不應讓他們增加額外負擔。

最後他說流浪狗在公私合力之下,問題應可獲得改善,他會持續監督政府儘速解決流浪動物社會問題,他很感謝動保人士的付出,黃市長增加結紮動保經費,對流浪動物的解決有莫大幫助。

還有復振母語,改正開羅宣言,關懷弱勢,推廣全民運動,他都會持續努力推動,拜託大家全力支持登記第8號李啟維,大家一起為台南更美好未來打拼!

最後修改日期 2022/10/31 下午 04:46: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