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謝龍介市政總質詢-與黃偉哲再交鋒,痛批民進黨造謠文旦之亂栽贓給他,靈骨塔案說謊退出政壇

國民黨提名市長候選人謝龍介總質詢,再度與黃偉哲市長交鋒,謝龍介說整晚沒睡整理質詢資料,今天特別泡杯好茶本來想跟黃偉哲分享但他沒福氣,黃偉哲則回難怪議員火氣大,謝龍介直指民進黨執政卻在上次立委選舉時,造謠文旦之亂還栽贓給他,謝龍介為證明他所揭發的靈骨塔案涉及官商勾結真實性,今天特別播放民進黨議員喬事的錄音,請民進黨不要『見笑轉生氣』,他若說謊退出政壇。

謝龍介質詢直批台南市府太惡質,他說,中秋到來,黨團本來計畫要買文旦幫柚農促銷,結果市府對外宣傳今年麻豆文旦銷售一空,誤導大眾,黨團沒買,大眾也沒買,導致柚農過了中秋,文旦還一堆賣不出去,農會在這幾天只好找來三十二個產銷班,要幫五百位柚農緊急收購,每人收購數量是一千斤。

謝龍介怒說,農委會都說收購無上限,市府收購卻有限,這是幫柚農嗎?不要又推說這件事是文旦之亂,當年文旦之亂源於,他幫柚農賣了七十萬斤的文旦,沒想到民進黨居然說麻豆一年只能生產三十萬斤文旦,麻豆文旦產量真這麼少嗎?當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傳出有二百萬噸文旦丟到曾文水庫,我還特別出面糾正這是謠言,文旦之亂怎會跟我有關係?這次揭發靈骨塔案官商勾結,民進黨居然說文旦之亂又來了,真是『見笑轉生氣』。

謝龍介播放錄音帶說,靈骨塔案黃偉哲跟陳律師業者二度吃飯,卻說一次,現在又說二次,幫忙喬事情的民進黨議員還發新聞稿,十月一日在桃山有跟陳律師和業者吃飯吃了二個鐘頭,但之前九月二十八日在神田日本料理,跟這位他疼惜的議員共四個人,吃飯坐二十分鐘就打包離開,還跟議員說找時間詳談,所以十月一日開口要一千,業者給七百二十萬,現在整件弊案被揭發,民進黨真是高招,居然能辯說,七百二十萬事律師費,這位陳律師律師費可能這麼高嗎?

謝龍介播放第五支錄影帶,清楚聽到民進黨議員跟業者喬靈骨塔事情的經過,內容重點是,案子審不審的過,不要公親變事主,錢拿了案子沒完成。不要隨便跟業者吃飯,這位業者為了靈骨塔案跟他接觸三次,還拿出匯款單,連台北理事長都跟市長見八次面,連徐國勇都關心,昨晚一夜未眠,你一人當選三四人當市長,周邊人怨聲載道,我說謊退選,你敢嗎?

謝龍介也談到競選市長的主要政見,他說要幫老人完成健保免費的心願,照顧老人要編一萬,市長立刻說老人健保編三千,老人健保可以打折嗎?台南賴清德時代地價稅增收三四十億,黃市長只降追溯的地價稅而已,為了幫年輕人圓結婚生子的夢想,他當選年輕人生第一胎補助三萬,第二胎第三胎各補助五萬,尿片則送四千片,為了幫年輕人他還特別帶國民黨團議員到脫應數量全國第一的新北市取經,希望台南小寶寶出生率一年再回到一萬人,並逐年攀升。

黃偉哲市長表示,為了協助柚農,麻豆文旦收購無上限,議員揭發的弊案,不曾聽過這些事,不曾收過這些錢,合法會准不合法不准,內政部也說靈骨塔權責在台南市府,至於老人健保免費和嬰幼兒福利,因市府財源有限,只能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最後修改日期 2022/9/22 上午 08:07:5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