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郭信良議長-成大疑似違規焚燒醫療廢棄物請環保局給交代

郭信良
郭信良

臺南市安南區安明路三段附近在夜間常漂出異味,郭信良議長26日上午與環保局謝世傑局長、公塭里長林宏男、城北里長郭昆財、淵中里長吳孟忠等人一同前往成功大學安南校區現勘。郭議長表示,成大環境資源研究管理中心竟然收置焚燒全國教育機構實驗室產生的事業廢棄物,甚至夾雜醫療廢棄物,希望環保局徹底稽查,給市民一個交代。

郭信良議長表示,附近居民都以為成大安南校區是水工試驗所等研究單位的所在地,不知該校永續環境實驗所的環境資源研究管理中心竟然堆滿了事業廢棄物。而且不僅是處理成大本身的廢棄物,更收置全國教育機構實驗室產生的廢棄物,究竟是否符合當初申請設置的規定,令人存疑。

郭信良議長嚴肅地說,現場不僅有固體的廢棄物,連中研院的廢液都運到安南區來焚燒,非常離譜。他要求環保局站在監督及保障市民權益的立場,徹查該中心所焚燒的內容物是否私夾有醫療廢棄物,以及該中心焚燒廢棄物的過程中是否造成水污染及空氣污染。郭議長請環保局盡快公布調查結果,向市民負責。

郭信良議長也重炮抨擊成功大學,美其名在安南校區成立水工試驗所,不料實驗有沒有成果尚未可知,卻忙著幫各機構焚燒廢棄物。此外,現場人員僅配戴口罩,防護衣及防護罩都付之闕如,缺乏防疫作為。他要求成功大學盡快提出說明,打消居民們的疑慮,否則居民們恐將群起向成大抗議。

最後修改日期 2020/3/27 上午 10:07:5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