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成功大學政治系師生訪南市議會學習 出席踴躍

成功大學政治系師生訪南市議會學習
成功大學政治系師生訪南市議會學習

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洪敬富系主任及丁仁方教授,10日上午帶領修習「臺灣地方政府與政治」課程的學生到臺南市議會瞭解議會運作情形,除了到4樓旁聽席觀看市政總質詢議程,並先後與林易瑩、王家貞等議員座談,郭信良議長也親自接見,讓學生們度過收獲滿滿的整個上午。

郭信良議長指出,原本政治學系與議會接洽的時候,只有大約25位學生出席,沒想到學生們對市議會運作很感興趣,人數不斷增加,最後有近50名學生來訪,讓他對成大政治學系學生的好學留下深刻印象,也很高興越來越多年輕人願意來親近瞭解議會。

郭信良議長表示,臺南市議會在去(109)年9月15日,得到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比,是全國22縣市議會裡,地方議會透明度第一名,這份榮耀是全體議員努力的成果,也代表著臺南市議會很樂意公開議事進行的過程,讓全民一同來參與監督市政。大家除了可以來到議會旁聽,也能上網看直播,隨時知道議會動態。

郭信良議長並介紹,第六次定期會的重要任務之一是審查臺南市111年度總預算,第三屆議員們對每一筆預算都非常在乎,逐條審查,如果仔細聽,可以大大增進對臺南市政的認識,歡迎學生們再來旁聽,感受議員們是如何在議會這個民主殿堂為民喉舌,爭取市民福祉。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1/10 下午 12:52: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