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蔡蘇秋金-佳里區第二活動中心預計110年完工

蔡蘇秋金
蔡蘇秋金

台南市議員蔡蘇秋金,今日(18)進行市政總質詢,會中質詢佳里區第二活動中選址評估及後續進度進,黃偉哲市長允諾民國110年前完工。另外,蔡蘇秋金議員也提出「盤點閒置之公有土地 增設停車場」,來解決市區無法停車影響消費購物之窘境,市長及市府團隊也將全力配合執行。


  繼西港區中央公園及綠川廊道(已建設到第四期)之後,蔡蘇秋金又為西港爭取新闢壘球場,她要求儘速辦理土地撥用及完成修正計畫書,以便明年動工興建。


  佳里區為大北區人口、行政機關最多也是商業發展最繁榮之區,蔡蘇秋金上會期即提案要求市府增設第二活動中心,以平衡佳里區南北發展及符合民眾聚會、辦活動之需求。她邀集市府相關局處會勘多處用地,公所也做出選址評估報告,確定在佳里區廣安段588地號之公有土地興建。此案,蔡蘇秋金要求用地變更、道路擴寬、規劃設計等同步進行,會中黃偉哲市長也允諾109年完成規劃設計,110年前興建完工。


  佳里區原光復市場西半部空地佔地750坪,卻只畫設60格月租型停車位,殊不知此地為商業區,目前年收租金僅40多萬實不符合經濟效益。秋金議員對此要求經發局及交通局跨局處研商,重新規畫增設臨時停車位及自動化停車場設備,來達成民眾安心購物、增加店家業績及減除民怨等三贏!


  蔡蘇秋金議員自民國100年時即質詢麻豆至高鐵太保站之接駁車議題,經過市府多年規劃及評估,很高興在今年12/5要來啟航了!她在本次質詢中,也要求交通局3個月後要以檢討評估,來修正路線以免站位太多高鐵變慢鐵!另外,希望加強各式宣傳管道並將時刻表放進市公車APP,讓旅外學子、洽商民眾、外地遊客享受此一福利,進而行銷大北門!


 除了以上議題,蔡蘇秋金議員接受民眾陳情,要求市府多宣導企業托兒措施補助辦法,並辦理托兒措施媒合會。市府勞工局也允諾媒合會12月份將辦在佳里區,屆時也希望企業、員工、及托兒機構踴躍參加,以便政府德政得以嘉惠大眾!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1/19 下午 04:32:4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