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鄭佳欣議員「米蘭時尚髮型送愛回鄉 童欣鞋力捐贈儀式」記者會

購物節源自參照美國於感恩節、黑色星期五前夕的大型折扣活動,至今演變為全球性的消費行為,六都市政府紛紛仿效推行在地購物節活動振興經濟。今日米蘭時尚髮型、臺南市歸仁獅子會、BNI大台南市區真鑽分會等企業代表,透過企業及集資善款方式,預計捐出1111雙愛心運動鞋,作為台南市各區國小弱勢學童禮物,並由臺南市議員鄭佳欣攜手媒合舉行捐贈儀式。

米蘭時尚髮型許漢宗總裁表示:「米蘭時尚髮型已連續五年在1111購物節發起關懷偏鄉弱勢義剪活動,今年團隊主要構思邀請顧客共同發起「童欣鞋力捐贈愛心運動鞋活動」,也剛好接任歸仁獅子會會長,因此歸仁獅子會會員、BNI大台南市區真鑽分會等會員以及社會大眾們踴躍加入此次公益行列。雖然只是一雙運動鞋,相信對於成長中的學童來說,是很實用的禮物,消費行為也可以是一種善舉。」

臺南市經濟發展局主任秘書王俊博表示:「臺南市自100年起辦理首屆購物節,成功帶動週邊經濟效益,今年購物節活動已邁入第13年,透過多元管道行銷,擴大結合百貨、賣場、商圈、店家、飯店做整合串聯,提升民眾參與度,讓臺南成為購物天堂,來振興消費,對整體經濟帶來實質及顯著的助益。」

臺南市教育局林谷達專委表示:「成長中的國小學童鞋子汰換率頻繁,但弱勢學生可能受限生活條件,無法即時換新,尤其遇到下雨天,舊鞋濕了只能繼續穿,透過愛心捐贈能讓學生多一個換鞋選擇,對於提升學生的生活有很大的幫助,相信孩子們收到這份驚喜,一定都很開心」。

鄭佳欣則表示:「對於成長中學童來說,鞋子是必須的耗材,也曾自掏腰包贈送跑步鞋給田徑成績優異的弱勢學生,11月份剛好也是感恩節,希望透過這樣愛心捐贈,讓更多學生們能感受到社會溫暖關懷。至於補助生理用品,則時常質詢要求市政府能夠落實提供給女學生來使用。企業透過促銷優惠及公益捐贈回饋社會,民眾能有意識選擇有企業責任的商家進行消費,這是社會永續發展的好現象。」

臺南購物節活動持續至明年113年3月10日,透過在臺南市消費,累計滿100元即有一組抽獎序號,無論發票或收據皆可登錄。登錄特約店家發票或收據,更享有2倍的抽獎機會,獎品類型則有「iphone、黃金、百萬名車」等,鼓勵民眾多多來臺南消費登錄。

最後修改日期 2023/11/10 上午 08:35: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