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呂維胤-槍擊案全國第一!要求查緝槍枝氾濫問題

議員呂維胤要求查緝槍枝氾濫問題
議員呂維胤要求查緝槍枝氾濫問題

今日(12日)台南市議員呂維胤於議會質詢警察局,指出截至今日,今年台南市已發生15起槍擊案,平均每個月超過1件,「勇奪」全國第一,凸顯台南市治安問題,要求警察局嚴格查緝槍枝氾濫現況,保障市民人身安全。

呂維胤指出,根據資料統計,今年年初至8月各縣市槍擊案發生數統計,台南市槍擊案數以14件「勇奪」全國第一,加上日前發生的殯儀館槍擊案,已高達15件,平均每個月超過1件槍擊案,台南治安嚴重亮紅燈。

呂維胤表示,除了槍擊案發生數過高外,重點更應放在解決槍枝流通氾濫,才能有效解決問題的根源,警察局應嚴加調查為何槍枝這麼容易被取得,讓槍擊案頻頻發生,導致大眾人心惶惶,難道要每一位市民出門需自備一件防彈背心嗎?

呂維胤要求,警察局應調查、分析為何台南市非法槍枝氾濫嚴重,追查問題的源頭並嚴加管制槍枝流通,才能真正解決問題,有效降低台南市槍擊案發生數,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

警察局局長詹永茂回應,對於台南市槍枝氾濫問題也深感疑惑,為解決此問題,上任3個月以來已要求警局嚴加查緝職業賭場、列管曾持有槍枝紀錄的人員和要求轄局偵查隊掌握落實等作法,會持續努力解決槍枝氾濫問題,維護台南治安。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0/12 下午 05:26:5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