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許至椿議員質詢-許至椿希望國防部台南擱置土地,能公平開發銷售創造三贏

許至椿
許至椿

台南市議員許至椿今天就活化國防部土地議題提出總質詢,他指出,台南市包括九六新村等國防部多處土地,在眷村拆除不改建後就擱置不理,成為地方環境和治安的死角,黃偉哲市府應主動提出開發計畫,再找國防部協商,讓國防部在台南市的每一塊閒置土地,都能如夢時代旁的國防部土地一般,可開發銷售,帶動地方發展,創造國防部、台南市政府和地方的三贏。


   許至椿今天在總質詢時,請每一位備詢市府官員品嚐議會現沖泡的咖啡,舒緩官員備詢的緊張。


   許至椿表示,國防部不進行眷改的土地無人管理,雜草叢生還被人棄置垃圾,若眷舍沒拆除更是治安的死角,行政單位有公權力該開罰就開罰,至於土地開發,很多鄉親已跟他反映,以九六新村為例,這麼一大塊黃金地段的土地卻任其閒置,國防部現在法令已經比以前鬆綁,軍方對於土地開發態度本來就比較被動,台南市政府站在都市發展角度,應該主動出擊,都發局應先提出開發計畫,調出資料看這塊地面積多少、產值多少錢,再跟國防部談都更,夢時代國防部土地可開發銷售,為何其他國防部土地不能同待遇的銷售?這是不公平的,希望黃偉哲市長能到行政院會直接跟國防部反映創造三贏。


   許至椿表示,學生霸凌事件層出不窮令人憂心,有孩子還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跳樓,為何會發生霸凌,就是對老師約束太多,學業成績至上又缺乏品行倫理教育,媒體也報導太多負面價值觀的新聞,教不嚴師之過,他建議教育局應要求每個國中小每周都有讓學生互動的課程縮短彼此距離,也讓老師了解每個學生的優缺點,當發現學生行為偏差時,及時予以導正,對於校園吸毒年齡不斷下滑,他更希望教育局應不定期進行學生書包抽檢,為了孩子好,教育民主應適度限縮。


   許至椿更談到公共安全,政府要負責更要以身作則,阿里山小火車為何會出軌造成遊客嚴重傷亡?當年他曾帶友人搭小火車遊阿里山,小火車已擠爆遊客,工作人員不顧載重安全問題,還要遊客拼命擠上車,當時他就說一定會出事,結果不久真出軌,普悠瑪出軌也一樣,政府為了省人事經費不培養專業人才,凡事外包,人命關天,很多公共安全問題都是政府造成的,政府應以身作則,請黃偉哲市長重視公務專業人才的培訓,凡是有技術性的一定要培養人才不能外包,這才是負責任的政府。


最後修改日期 2019/5/1 上午 10:23:3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