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曾培雅議員質詢-大灣中學疑似食物中毒 天氣越來越熱,要求台南市府重視食安

曾培雅
曾培雅

台南市議員曾培雅今天在總質詢提醒台南市政府食安的重要性,才四月底,大灣中學就傳出一百五十多名學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由於天氣越來越熱,建議市府組專案小組,不定期多次到學校抽查,要求學校注意食物的處理和保存方式,以免細菌孳生,危及學生健康。


   曾培雅一開始就以誠信質詢黃偉哲市長,她說,誠信是政治人物的保命符,失信於民寸步難行,107年7月黃市長承諾將爭取城市音樂廳,全力擘劃府城東仁文化廊帶,既然城市音樂廳的位置兼顧區域與聚落均衡發展,為什麼賴清德的小巨蛋破蛋,聽說城市音樂廳要變成中央要推動的未來科學教育博物館,東區居民真的這麼好騙嗎?希望不要學賴清德。


   曾培雅說,青年住宅政策也是黃市長的競選政見,當時曾說如果當選將會推出青年租屋補貼、包租代管、活化公有廳舍或新建社會宅提供只租不售的青年公共住宅政策,也希望不會跳票,能讓起步階段的年輕人能站穩腳步,敢成家立業生子。


   黃偉哲說不會蓋蚊子館,會蓋在交通便利的地區,平實營區是考量的基地之一。


   曾培雅也說,榮民之家是我長期關切的議案,東區寸土寸金,大林平價住宅拆除後,東區都市計畫應通盤檢討,六公頃的榮民之家地理位置得天獨厚,未來希望努力跟台南大學溝通,打通崇學路到大同路,縫合鐵路地下化,成為東區的新亮點計畫,她也建議若東區公所或戶政事務所,停車困難,若有機關用地能搬遷,這塊地能做為崇學三里的活動中心或停車場,希望市府好好考量。


   黃偉哲說不會蓋蚊子館,會蓋在交通便利的地區,平實營區是考量的基地之一,榮民之家土地未來將做何規劃,尚未定案。


   曾培雅也為東區沒準公共化幼兒園叫屈,因為公幼數量不足,每年公幼抽籤都搶破頭,今年八月一日起準公共化幼稚園將上路,東區至今一間準公共化幼兒園都沒,問題卡在那裡?私幼為何不願跟政府合作?教育局要想辦法解決給東區居民一個交代。


   曾培雅也對台南校園安全和食安亮紅燈問題提出關切,四月二十三日大灣中學151名學生疑似食物中毒,天氣越來越熱,學校一定要注意食物處理和保存方式,市府也要組專案小組多次抽查,校園安全則建議加裝監視器、緊急按鈕並增加人力,並加強教師親職溝通能力。


   對於裕農路尾每逢大雨必淹,曾培雅要求台南市政府重新實地勘察三爺宮溪,為什麼65億治水經費已花30億,為何東門路三段和自由路二段,只要一下大雨必淹,希望在雨季來臨前找出改善之道。


最後修改日期 2019/4/29 下午 05:12:4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