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日本茨城縣、宮城縣議會拜會邱莉莉議長 盼增加台日青少年交流機會

台日向來情誼深厚、交流頻繁,日本茨城縣及宮城縣議會由自民黨日台友好議員聯盟白田信夫會長及菊地惠一議長率團,分別於25日上下午至臺南市議會拜會議長邱莉莉及副議長林志展,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民進黨總召郭鴻儀、無黨團結聯盟總召陳昆和及王宣貿、蔡蘇秋金、楊中成、吳禹寰、陳秋宏、陳皇宇、李鎮國、沈家鳳、黄肇輝、黃麗招、朱正軒等議員也到場,歡迎訪問團造訪。

邱莉莉議長表示,臺南市及茨城縣皆為重要農業產地,也是國家重要的技術研究開發據點;臺南市與宮城縣向來關係緊密,如今年四月初,臺南市議會就曾到宮城縣議會拜訪過菊地議長。期待臺南市與茨城縣及宮城縣在農業、工業、文化及教育等領域都能多多交流,進一步增進兩國友誼。

邱莉莉議長邀請茨城縣議會及宮城縣議會參訪團,明年再來臺南作客,參加由臺南市議會主辦的第10屆台日交流高峰會。白田信夫會長允諾,明年茨城縣議會會來參加台日交流高峰會,希望能使台日雙方更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

菊地惠一議長則指出,今日到訪的主要目的,是要親自邀請明年台日交流高峰會主辦單位臺南市議會的邱莉莉議長及議員們,參加下個月在宮城縣仙台市舉行的第9屆日台國際交流高峰會。邱莉莉議長欣然同意,下個月將與15位議員及議會行政團隊赴仙台參加高峰會。

白田信夫會長與菊地惠一議長皆提到,目前台日交流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增加交流互動,強化彼此間的信賴感,特別是台日間青年學子的交流,希望臺南市議會能給予支持與協助,增加更多交換學生的名額,拓展青少年的國際視野。邱莉莉議長回應,中學階段的學生交流,過去是透過扶輪社,議會將再與市府提議討論,思考如何創造更多台日青少年交流機會。

茨城縣議會拜會
茨城縣議會拜會
最後修改日期 2023/10/27 下午 03:30: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