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創紀錄,臺南市議會近四分之三議員赴金門經建考察暨勞軍

金門經建考察
金門經建考察
金門經建考察
金門經建考察

臺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副議長林炳利率隊前往金門進行為期3天的經建考察。因應端午節即將來臨,首日由臺南市軍人服務站劉可雲站長陪同,共向17個國軍單位慰問致意。郭議長感謝國軍弟兄犧牲與家人相處時光,堅守崗位保家衛國,此行不僅發放加菜金,並帶來正值產季的臺南愛文芒果,同時預祝端午節快樂。此次金門行,議員參與相當踴躍,有將近四分之三、共43名議員不分黨派報名,創下南市議會勞軍及經建考察紀錄。

市議會端午節敬軍活動,分3處共向17個國軍單位慰問,分別由金門防衛指揮部指揮官姜振中中將、金防部防空連連長羅淇渭少校,以及兩棲營營長張皓炎中校代表接下慰問金。

首站前往擎天廳。郭信良議長表示,金門位居戰略要地,也曾經是距離戰亂最近的地方,由國軍在前線加強巡守,為臺海安全守住第一道防線,顯得格外重要。如果沒有辛苦的國軍弟兄們,臺灣民眾就沒有安定的生活。郭議長說,他特地與臺南市議會議員同仁來金門勞軍,代表188萬市民向國軍弟兄致意,慰問辛勞。

郭議長說,當兵非常辛苦,卻也是人生中不可磨滅的歷練,提供成長養分。雖然現在義務役已縮短為4個月,然而駐守金門皆為志願役,目前其中234人為臺南籍,郭議長也特別關心臺南子弟服役情形,為他們加油打氣。國軍弟兄則感謝郭議長、林副議長率隊跨海來到金門勞軍,感受到人民的信賴與支持,同時回贈感謝牌以茲紀念。

郭信良議長一行對於以花崗岩石材建造,可容納1千多人的擎天廳,在當年完全以人工徒手開鑿而成,感到佩服不已;而在料羅基地兩棲營慰問時,欣賞到兩棲營弟兄精湛的戰技演練,紛紛給予熱烈掌聲,肯定海龍蛙兵英勇果然名不虛傳。市議會此行前往金門勞軍,共慰勞金門防衛指揮部、金防部防空連、航特部兩棲營、金防部混砲營、金防部支援營、金門守備大隊、金門守備大隊戰車營、金門守備大隊機步營、烈嶼守備大隊、烈嶼守備大隊砲兵連、烈嶼守備大隊大膽守備隊、金門憲兵隊、海指部、空軍第四雷達中隊、金門後備服務中心、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金門岸巡隊、以及金防部政綜組。

最後修改日期 2019/6/3 下午 06:02:3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