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國民黨團業務報告質詢-七月鬼門開,蔡育輝:好兄弟因打高端冤死跟他陳情,他特在議會代申冤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自詡能觀落陰,之前曾夢見深鎖柳營科技園區的國父冷的打哆嗦,今年七月鬼門開,蔡育輝說,好多好兄弟來跟她陳情,細問才知,這些好兄弟都是打高端才被奪命,81位好兄弟哭喊死的冤,他們當初深信民進黨說打高端不會死亡,誰知捲起衣袖支持高端,卻從幸福的雲端跌入可怕的死亡地獄,今天他特別代這些打高端死亡的冤魂,申冤!

蔡育輝指出,國內疫情從去年五月失控,國人哀求民進黨政府不要阻攔,郭台銘、台積電、佛光山等善心團體捐贈國際疫苗,民進黨就是置國人哀號於不顧,原來是要國人打國際不認證的高端疫苗,民進黨買了500萬劑,不斷大內宣但施打意願非常低落,300萬劑高端因過期被棄置,支持民進黨的選民稀稀落落接受高端三劑注射,結果81人死亡。

蔡育輝說,他擁有觀落陰的天賦,數年前,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把國父銅像深鎖在柳營科技園區的儲藏櫃,橫躺的國父入他夢中喊冷,他特別帶著棉被去柳科探視國父結果被拒,打高端死亡的好兄弟,知道他這位台南市議會戰神,日幫陽夜助陰,特別入他夢中跟他陳情,好兄弟們說死的好冤,因為他們深信民進黨所宣傳的打高端不會死,誰知這麼挺民進黨卻因打高端被奪命,請他幫冤魂們申冤,請民進黨的支持者不要重蹈覆轍,成高端冤魂。

張世賢表示,民進黨政府了解現在鄉下的狀況嗎?受疫情影響放眼望去都是失業者或是老人,小朋友很少,少子化已是國安危機,一個兩個不嫌多三個四個恰恰好,沒誘因補助不足誰要生小朋友,而失業無業的人則是窮到沒錢買瓦斯,但他們這些社會邊緣人年齡不到拿不到補助,社會局應去清查身心障礙者有多少人?健康狀況如何?不要只看年齡,因為這些弱勢鄉親真的窮的難以存活。

蔡淑惠建議說,補助假牙有限制條件但不要限制年度的人數,錢真的不夠可以動用第二預備金,就不會有民怨,零到六歲牙齒塗氟口腔保健從小重視,牙齒塗氟若效果佳可以延續到國小花費又不多。

王家貞說,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謝龍介的老人免健保費政見,在地方掀起熱議,民進黨選前說要發一千元,國民黨則是早就建議發二千,財稅局認為應由社會局勻支三十多億的補貼,但深入了解,總預算歲入歲出已編列,最後防疫津貼究竟要發多少,仍是需要由黃偉哲市長決定。

林燕祝說,國內毒品氾濫,校園毒品問題更是嚴重,因毒品衍生非常多的社會犯罪問題,希望衛生局持續辦理藥癮戒治及追蹤輔導,危害講習,減少毒品所致的危害,只是部分接受藥癮治療熱區,尚缺衛星給藥點,或是毒品個案管理專責人員離職率偏高,請有關單位提出因應之策。

尤榮智說,新冠肺炎疫情不散,國內五百多萬人確診,其中台南有三十一萬人確診,去年疫情蔓延之際,要疫苗沒疫苗要口罩沒口罩,七月中旬開放六個月到五歲幼兒打莫德納,但需要預約施打,現在怕BA4、BA5進入社區小朋友感染,很多家長都不敢帶小朋友出門,希望加強防疫。

盧崑福說,安平悠然安養中心原可收二百多位老人,明年底前要終止契約,在沒要解除契約前有一百多位老人,現在人數一直減少,目前協調提前轉換,去年就提醒安養中心要終止合約直接辦移交,一定會有業者願意來接手,若無人接手請市府接手。

林美燕說,民眾確診透過視訊問診,很多確診者因視訊能及時治療,但有民眾陳情,視訊問診後不到一分鐘,就接受到確診簡訊通知說給予補助,陳情人立刻連線結果是詐騙他的存款就此流失,讓他抱病體處理銀行的停止付款等事宜,治安是否有漏洞,應加強民眾教育。

李中岑說,中低收入門檻十年前跟十年後的規定一樣,只要申請人不動產價值高就被剔除,現在房地產價格飆漲,難道要缺現金的鄉親賣房子過活嗎?請社會局到中央要求修法,放寬低收門檻,另外,深受疫情影響的小吃店重新開張,卻因衛生問題不段被檢舉魔人檢舉,衛生單位直接開罰,罰三萬六萬九萬不等,應以輔導替代開罰。

最後修改日期 2022/8/18 下午 05:21:4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