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前後輝映 南市議會歷屆正副議長油畫展及10週年回顧開展

歷屆正副議長油畫展及10週年回顧開展記者會
歷屆正副議長油畫展及10週年回顧開展記者會

為了慶祝臺南縣市合併升格10週年,南市議會大廳展出「歷屆正副議長油畫展及合併升格10週年回顧展」。23日上午郭信良議長與許育典副市長、顏振發大師、林阳乙、王家貞、洪玉鳳、蔡淑惠、杜素吟、盧崑福、陳怡珍、沈家鳳、吳禹寰、許又仁、趙昆原、李啟維等議員,以及臺南市歷屆議員協進會理監事們共同為展覽開幕,並熱情邀請市民們把握機會來參觀這難得的特展。

郭信良議長表示,市議會平時就不定期推出議事史料展,此次特展為了讓民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特地委託聞名國內外的國寶級手繪看板大師顏振發繪製臺南縣市議會至今所有正、副議長的肖像畫。這些肖像畫很有文化、藝術價值,也為所有市民鄉親留下永遠的回憶。

郭信良議長指出,透過這次回顧展,鄉親們可以一次看盡這10年來臺南市議會的轉變,以及歷屆議員在推動市政的努力。他舉例說,第3屆議員在先進議員們的經驗分享及提攜下,2年來審議的各類議案計有2,625件,這個驚人的數字可看出本屆議員們問政的認真,值得市民肯定。

許育典副市長強調,顏振發大師對臺灣文化傳承有重大貢獻,譬如陳時中部長造訪臺南時,看到顏大師畫的五虎將作品,也深受感動;以後府會還將持續與臺南重要大師們合作,呈現有文化亮點的作品。

顏振發大師表示,為了這批正副議長油畫,有時他在清晨2點多就開始畫,前後共用了5個月的時間。顏老師也有感而發地說,今年是他開始畫看板以來第50年,要畫的正副議長剛好有50位,是有趣的巧合。

臺南市議會歷屆正副議長油畫展及合併升格10週年回顧展展期至明年1月3日,展出時間為每日上午10點到晚上9點半。郭信良議長邀請民眾參觀完展覽後,順道欣賞在永華府會園區展出的燈會菁華展;郭議長也提醒,請市民們配合中央提出的防疫5原則,確實防疫。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2/31 下午 04:46: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