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國民黨團-為審預算召開臨時會,台南市議會又流會,藍軍痛批主席刻意杯葛

台南市議會臨時會今天又流會,市議會國民黨團針對主席林易瑩放話『我不能夠比蔡育輝寬鬆』,故意流會深表不滿,預算審查並不是主席個人秀,今天天氣又冷又陰雨,交通大打結,主席刻意杯葛兩次休息十分鐘後,就在九點四十三分敲槌宣布流會,讓議員們錯愕不已。

蔡育輝指出,他每天都一早就出席大會和臨時會,今天因為參加水利局的柳營區八老爺滯洪池及抽水站工程開工儀式,此工程關係遇雨即淹此區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所以無法準時出席議會審查預算,若林易瑩今天敲槌流會的目的是要議員準時開會,他認同,若是故意針對人並杯葛預算審查,他則深感遺憾。

黨團書記長李中岑、張世賢、王家貞、尤榮智、林燕祝、李鎮國、蔡淑惠、許至椿、盧崑福則高舉『荒謬的個人秀可以休矣』,『意氣之爭傷到誰?讓我們認真審預算』手板表示,林易瑩擔任主席計畫審查新聞處和教育局等預算,九點二十九分三十九秒,鈴聲未響主席林易瑩就敲槌宣布開會,因人數只有十一人,宣布第一次休息十分鐘,九點三十九分四十秒,宣布第二次休息十分鐘,九點四十三分議場只有十九位議員出席,宣布人數不足流會。

黨團說,隨後而至的林燕祝、李鎮國、謝龍介、王家貞等議員,不解林易瑩為何還有一半局處預算未審情況下宣布流會,詢問主席緣由,沒想到她說『我不能夠比蔡育輝寬鬆』,沾沾自喜自以為是,把議會預算審查當荒謬的個人秀,這場意氣之爭究竟傷到誰?大家認真審預算吧!

因為還有一大半局處預算待審查,明天二十二號臨時會閉幕,議會議程訂為討論事項、臨時動議,大會結束後,接續進行聯席審查111年度台南市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案之議程。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2/22 下午 06:57: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