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國民黨團-民進黨政府圖利財團不演了,黑面琵鷺將成冤魂,棲息地旁建渡假村

只做一次環評,就讓財團毀了國際保育鳥兒黑面琵鷺的家,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再度怒轟民進黨政府,為圖利財團破壞環保法規,讓財團緊鄰黑面琵鷺保護區,興建面積達6.36公頃的逸水渡假村,趁三級警戒,召開時間只有一個小時的動工前視訊公開說明會,民進黨政府圖利財團不演了,黨團請檢調深入調查此起弊案,絕不讓台南成為黑面琵鷺的葬身地。

為了保護黑面琵鷺,書記長李中岑、副書記長蔡育輝、發言人蔡淑惠,再度穿著印有黑面琵鷺覓食和展翅飛翔的白色T恤,聯手為國際保育鳥兒黑面琵鷺請命。

黨團表示,全世界都想方設法為瀕臨絕種的動物延續生命,保護瀕危動物已是二十一世紀顯學,德國、瑞士、印度等國家甚至將保護動物納入憲法,瀕危鳥兒黑琵在各國努力下,數量增加到4463隻,其中有1839隻在台南台江國家公園附近棲息,讓人驚喜的是,因為台江濕地保護得宜,數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02隻。

黨團指出,台南保護黑琵的成績是台灣之光,當年為保護黑琵特別將行政中心蓋在遠遠的,距離保護區兩公里的地方,當年還規畫99號公車路線,希望能從白鷺灣延伸到台江國家公園,台南市政府都打回票,七股黑面琵鷺觀賞亭都距離保護棲息地有二百多公尺,還管控現場賞鳥遊客,一切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保護黑面琵鷺,也喜見台南黑琵棲息地黑琵數量增加兩百多隻,這些成績都得到國際認證。

黨團怒說,遺憾的是民進黨政府卻無視保護黑面琵鷺所代表的意義,不理會國民黨團長期反對在保護區興建度假村的意見,為了圖利財團,讓財團緊鄰台江生態保護區,只有五十公尺的緩衝帶,其中包括原來38公尺的緩衝區,只退12公尺,就能開發興建面積6.36公頃的逸水渡假村,這麼大侵害國際保育鳥類保護區的案子,明明需要二階段環評,居然一階段就讓環評過關,民進黨政府真的不演了赤裸裸的圖利財團。

黨團表示,民進黨政府用盡洪荒之力護航財團,將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召開時間僅僅一個小時的逸水渡假村開工視訊說明會,連讓當地民眾和民代表達民意的機會都剝奪,居民都是老人,連新冠疫情打莫德納疫苗,都要現場排隊拿號碼牌,叫他們如何視訊,黨團請台南市政府行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等中央相關單位,延期辦理動工前公開說明會,等解除三級警戒後再擇期召開,也因為逸水渡假村開發案疑點重重,更牽涉國際保護鳥兒黑面琵鷺,請檢調深入調查。

最後修改日期 2021/7/15 下午 03:31:3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