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王家貞-台南五年內十七所大專院校入學學生數會減半,要求超前佈署

王家貞
王家貞

康寧大學將停止招生,台南市議員王家貞要求台南市政府基於地方父母官角色,全力協助受影響的學生受教權、老師和學校員工的工作權,以及承租的土地問題,並密切關注少子化下也面臨相同情況的學校,研考會主委趙卿惠坦承未來五年內台南市十七所大專院校入學學生數會減半,王家貞請台南市政府超前佈署慎重關懷。


   教育部今天公布康寧大學因財務狀況,109學年起將停止招生,王家貞表示,康寧大學在台北和台南都有校區,台南校區才剛跟台糖公司續租土地,消息傳來,地方非常關切,雖然高教由教育部負責,但康寧台南校區有很多台南子弟在就學,台南鄉親在學校授課或是學校的勞工,台南市政府該如何介入?少子化衝擊對台南大專院校影響有多深?


  研考會主委趙卿惠答說,會請教育局和勞工局協助勞務和就學權益,少子化問題五年內,會讓進入台南市17所大專院校學生數會少一半。


  王家貞說,她長期關切少子化問題,並提出很多建議方案,現在聽到這樣的結果,內心仍相當難過,五年內台南十七所大專院校入學數會少一半,這是何其嚴重的狀況,現在國立大學都維持得很辛苦何況是私立大專院校,台南市政府是地方父母官,針對社會變遷所產生的教育相關問題,請超前佈署慎重關懷,能介入協助的一定要全力幫忙,不要讓師生茫然不知所措。


最後修改日期 2020/5/8 下午 06:21: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