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支持國產疫苗 南市議員齊發聲」記者會

以行動支持國力的延伸 南市議長、議員們願接種國產疫苗
以行動支持國力的延伸 南市議長、議員們願接種國產疫苗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疫苗議題成為討論焦點,也是解決疫情的關鍵。由於國產疫苗的研發是國力的延伸,也是國家戰略的優先項目,為了支持國產疫苗,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17日向議員們發起以行動支持國產疫苗,只要國產疫苗獲得衛福部EUA的緊急授權可以進行施打時,自願接種國產疫苗。

郭信良議長的提議立即得到林炳利副議長、陳怡珍、吳通龍、周麗津、林志聰、陳碧玉、蔡秋蘭、趙昆原、吳禹寰、Ingay Tali穎艾達利、邱莉莉、李宗翰、劉米山、沈家鳳、蔡蘇秋金、謝財旺、陳秋宏、周奕齊、林志展、楊中成、曾信凱、蔡旺詮、李啟維、呂維胤、沈震東、李偉智、王錦德、郭鴻儀、谷暮‧哈就、許又仁、黃麗招及蔡筱薇等議員們的共同響應。

郭信良議長強調,如同小英總統所說,以現在國際疫苗的供給情況,如果我們沒有自己的供給能量,就會處處受制於人,也有可能因為國際供需失衡,而讓我國的疫苗取得受到影響。因此,擁有臺灣自己國家的疫苗,是「我們國家戰略的優先項目」,也是世界許多主要國家正在全力衝刺的目標。在民眾按序接種疫苗的同時,臺南市議員們願意等待,一旦國產疫苗通過EUA緊急授權,可供民眾施打時,站在相信專家學者的專業、臺灣在公衛及生技產業的能量、政府對於疫苗安全與有效的把關,南市議員們將預約施打國產疫苗,全力用行動支持。

郭信良議長指出,當下新冠肺炎疫情緊張,民眾看到每天的確診及死亡人數,心裡會有恐懼,對疫苗施打的進度格外關注,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趕快施打到疫苗,得到保護,所以才會不斷地有偷打或是耍特權搶先打的消息傳出。

郭信良議長表示,中央政府已經努力地向國外採購疫苗,取得的疫苗也分給各縣市政府,讓民眾依照公布的優先順序接種公費疫苗,請大家按政府的安排依序排隊等待,不要慌張;國產疫苗若上市,也請大家要有信心,一起來支持接種國產疫苗,支持國家的戰力延伸,因為政府一定會以高標來檢核,讓國人安全且有效的接種,讓我們除了有「口罩國家隊」,還可以重新打造「疫苗國家隊」。

最後修改日期 2021/6/17 下午 1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