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蔡旺詮-台南市青少年暨市民管弦樂團創團20週年,參與演奏並感謝團員與各界支持

上週六(3日),台南市青少年暨市民管弦樂團舉辦創團20週年音樂會「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陳亭妃與文化局長葉澤山也到場觀演肯定,包括安平追想變奏曲作者黃輔鏜老師、安平文創作曲家施博鋒等亦出席與會。而樂團團長同時也是現任台南市議員的蔡旺詮表示,樂團得以維繫20周年,是諸位夥伴共同經營,得來不易的成果,感謝所有團員的付出,也感謝市長、市府及各界的支持,未來會繼續帶領團員,用音樂塑造台南,成為人文藝術與音樂的首都。

當天音樂會現場人潮爆滿,從1樓到3樓全部客滿,熱情的民眾更是高呼安可,安可曲一首接一首。團長蔡旺詮也親自參與演出,並且特別感謝樂團指揮陳依萱博士的幫助,陳博士為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音樂藝術博士,更是台南市立交響樂團客席首席小提琴家,目前亦擔任青少年暨市民管弦樂團之指揮。本次演出也號召了100多位老中青少團員,一起為樂團演奏慶生,陣容浩大。其中更邀請到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的小號首席 樂詠晨參與特別演出,贏得現場觀眾喝采掌聲不斷。

蔡旺詮進一步表示,20年來,參與過的音樂會、舉辦過的公益音樂會活動等,將近百場,在樂團劉桂蘭等多位老師的全心投入下,讓人看見了,樂團就是一個台南人共同追求人文音樂價值的寫照和縮影,也期許能感動更多人文音樂有志之友,一起為這城市努力。

蔡旺詮表示,台南曾是台灣的青少年兒童交響樂團的發源地。一群教育工作者於2003年成立『台南市少年暨兒童交響樂團』,希望昔日的美好能在台南市重新播種結果。企圖以音樂塑造府城台南的城市新風貌。

蔡旺詮也提到,他接任台南市青少年暨市民管弦樂團團長已16餘年,可以說是「看著樂團長大」。成員從原本單純的青少年,隨著時間成長,逐漸步入青壯年,甚至中年,後來才從「青少年管弦樂團」更名為「青少年暨市民管弦樂團」,廣納團員,一路見證整個樂團的成長。他也感嘆到,人生能有幾個20年,一個樂團能不斷維繫,甚至參與各項公益演出,全仰賴歷來的團員,與各界及市民朋友的支持,謹以音樂會的形式,向各位朋友表達深深感激之情,希望朋友們能好好享受這場音樂盛宴。

蔡旺詮特別提到,去年我和音樂家們一起向市長爭取,台南市應自己舉辦國際音樂節,讓世界看見台南,也讓孩子們看到台南音樂軟實力。得到了黃偉哲市長的肯定,去年雖然在疫情衝擊下,正式開始舉辦,為台南市見証了人文音樂的底藴和理程碑。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旺詮議員是我的好朋友,在文化、教育與藝術領域有諸多建樹,今天的音樂會,就是很好的見證,打造台南成為文化藝術之都,也希望今天各位觀眾可以一起體驗這音樂饗宴。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旺詮議員一直致力於文化教育與藝術領域,包含爭取了台南國際音樂節等多項建設。一般樂團想維持5年10年是相當不容易的,今年樂團20年生日,更顯難能可貴,有賴議員與各位團員的努力耕耘,也希望樂團未來能繼續為台南的文藝領域貢獻。

蔡旺詮最後表示,20年的努力耕耘,樂團已經不是單純團體,更像是一個大家庭,也感謝每位團員與觀眾的支持,一起迎接下一個30年、40年、50年,繼續用音樂寫台南,成就名符其實的「人文藝術與音樂的首都」。

最後修改日期 2022/9/5 下午 04:31: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