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南市議會第4屆議員就職 邱莉莉、林志展當選議長副議長

邱莉莉當選議長印信交接
邱莉莉當選議長印信交接

臺南市議會第4屆成立大會議員宣誓就職典禮25日上午10時如期舉行,第4屆議員宣誓後,隨即進行議長副議長選舉,第一次選舉即順利選出,由邱莉莉議員當選議長、林志展議員當選副議長。

12月25日雖然是週日,臺南市議會卻是人聲鼎沸、喜氣洋洋,第4屆全數57席議員在臺灣臺南地方法院董武全院長監誓下,舉右手宣讀誓詞,宣誓將代表人民依法行使職權,不徇私舞弊,不受授賄賂;黃偉哲市長亦率市府局處首長們觀禮,典禮圓滿完成。

議員就職典禮完成後,旋即進入議長副議長選舉程序,第一次選舉結果,邱莉莉議員當選議長、林志展議員當選副議長。兩人依程序宣誓就職,並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黃致達擔任監交人,辦理印信交接,正式成為臺南市議會第4屆議長副議長。

邱莉莉議長致詞表示,將竭盡所能、全力以赴,努力獲得各黨團、不分黨派、全體議員的支持;同時力謀議事運作的和諧與順暢,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相互尊重及充分溝通協調的原則,共同來監督市政也會致力推動各項福利政策,關懷社會弱勢族群,提昇在地各項產業建設,積極謀求市民最大的福址,共同創造大臺南成為幸福宜居的國際城市。

最後修改日期 2022/12/26 上午 08:11: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