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林依婷、周嘉韋、李宗翰、蔡筱薇、朱正軒議員「台南毛小孩引頸期盼!議員力推明和公園寵物運動專區」聯合記者會

為完善毛小孩需求,讓台南市成為寵物友善城市,市議員林依婷力主在明和公園設立寵物運動專區,讓飼主和毛小孩多個可以放電的空間,附近里長們紛紛表示樂觀其成;動保處則說去年底已經發包三處寵物運動專區的新建工程,希望能盡速動工。

林依婷表示,在明和公園設立寵物運動專區是百利無一害,除了讓飼主安心鬆牽繩,讓毛孩們有個舒服的放電空間外,也因有獨立空間,進而不打擾到公園裡運動的民眾以及遊戲區的小朋友。

而選在明和公園的理由是周邊有相當的停車空間,配合今年碳佐麻里園區帶動,可以讓有帶毛孩的觀光客留置時間更長,到附近消費帶動南區經濟活絡,也是選擇設立在這座公園的正面意義。

國宅里長史進財、光明里長黃榮藤、彰南里長吳明達、開南里長梁坤財、建南里長江勝雄、明興里長賀少宏也對此表示支持,尤其越來越多飼養寵物的里民紛紛反應,另外,也看到安平寵物公園、南瀛綠都心寵物公園的成功,更加期待在明和公園中有屬於寵物的運動空間。

國宅里長史進財說,偌大的明和公園騰出一個空間讓飼主解放雙手,同時降低不同運動群體的相互影響,並提高里民使用公園的舒適度,才能讓公園的使用效率達最大化;南區里長聯誼會會長梁坤財補充,現在是寵物友善的時代,希望我們有更多好的寵物空間讓市民使用。

動保處表示,今年東區、永康、南區都選在既定公園內做寵物運動專區,因為開闢新的寵物公園花費過高,議會中也有多位議員不斷關心寵物運動專區的進度;去年底動保處就有發包,希望能盡速動工。

最後修改日期 2024/3/1 下午 01:54:5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