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睽違13年 臺南再現花燈盛會 小小臺灣燈會正式開展

小小臺灣燈會
小小臺灣燈會
小小臺灣燈會
小小臺灣燈會
小小臺灣燈會
小小臺灣燈會

臺南市議會「點亮臺南『議』起Show」小小臺灣燈會今(15)日啟燈,為期3週的燈會正式揭開序幕。郭信良議長、林炳利副議長、議員、協辦單位及贊助商們一同手按魔球啟燈,當所有花燈同時亮起,熱鬧又光彩奪目的場面讓出席貴賓及民眾都看得目不轉睛。

郭信良議長看到花燈齊亮的樣子,有感而發地表示,他心裡感動又感激。他說明,市議會議員們和行政團隊齊心協力、發揮效率,他在2月26日觀摩臺灣燈會當下的一個想法,自隔天起議會全體動起來,把這個想法落實。他笑說,臺灣燈會3月3日晚上才閉幕,3月4日早上部分花燈就運到臺南市議會,自3月4日到3月15日,才不過12天就為燈會啟燈,其中還有5天下雨,可工作的天數僅有7天。這件事他說出去,別人都不相信,但這就是嶄新的、團結的、有效率的臺南市議會。

郭信良議長表示,他要特別感謝幫助臺南市議會燈會順利舉辦的各個單位、廠商和志工們。除了請陳亭妃立委接洽法務部矯正署及交通部觀光局,還在屏東縣政府的協助下,陸續借到屏東縣各國小製作的花燈,才能把臺灣燈會以「小而美」的型式延伸到臺南來。郭議長也感謝贊助商桂田酒店、蘭都觀光工廠、一貫道臺南分會、市議會顧問團,以及志工崇正基金會臺南分會光輝童軍團。郭議長特別感謝臺南市政府全力協助,在交通指揮、場地借用等方面予以幫忙。

郭信良議長指出,現在全國只有臺南市在舉辦燈會,他不止邀請市民鄉親來賞燈,更要邀請全國民眾來臺南看花燈,希望「點亮臺南議起Show」小小臺灣燈會能對臺南市的觀光經濟效益有所幫助。

郭信良議長介紹「點亮臺南『議』起Show」燈會的特色。這次燈會展出在臺灣燈會得到特優或優等的作品近50座花燈,其中有機關團體組燈王「富貴呈祥」,高中職組燈王「屏東風情」,還有臺北燈節燈王的「家和圓滿 豬事吉祥如意」。更特別的是臺南市議會獨創的七彩時光隧道及光雕秀,郭議長還邀請民眾當下能用手機拍照,把現場美景及燈會資訊分享傳播出去,讓更多全國民眾都能來賞燈。

郭信良議長感性地說,他上任以來做了很多改變與改革,重點就是要接地氣,因此臺南市議會現在不分黨派,充滿團結的氣氛,議員們共同為市民的未來把關、監督、爭取。他舉例說明,前陣子為了垃圾掩埋問題,有30多位議員共同出席環保局會勘現場,破了委員會外勘的紀錄。今晚為了讓臺南有新亮點,更有近40位議員共同參加,他希望臺南市議會這個大家庭可以帶給鄉親更多的快樂。

「點亮臺南『議』起Show」燈會自3月15日起到4月7日,亮燈時間為週一到週四晚上7點至10點,週五到週日則延長到晚上11點。每週一到週四,前100名賞燈並在臉書上傳照片打卡的民眾可以得到神秘小禮。每日賞燈還有街頭藝人表演,燈會內容豐富,不容錯過。

最後修改日期 2019/3/15 下午 08:08: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