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鄭佳欣自由發言質詢

歸仁運動公園兒童遊戲場改善 經費少到根本不夠發包

台南市歸仁運動公園,除了廣受好評的風雨球場設施以外,兒童遊戲場,時常就有阿公阿嬤帶著孫子散步前往或是其他區的新手爸媽特意開車帶孩子來遊憩的空間,但兒童遊戲場除了分別在二處不同位置,塑膠製的溜滑梯罐頭遊具早已因為日曬雨淋產生嚴重退色,遊憩設備也不多。市議員鄭佳欣指出,此處兒童遊戲場在平日就已經很多小朋友會來玩溜滑梯,去年也有在質詢提出要汰換罐頭遊具的部分,2座汰換經費初估需要958萬,先爭取整修其中一座,也要450萬,但只有公所自籌款150萬元根本不夠


歸仁公有零售市場自民國79年興建完成,市場內販售許多不同的產品,從肉類到生鮮,甚至精品服飾,除市場內部以外周邊也有不少攤販,應有盡有,雖然營業時間通常只有上午時段也同時隱藏了許多美食,是當地婆媽買菜的好去處。

走進市場內部,會發現天花板除了斑駁的痕跡以外還被煙燻到變成黑色,電風扇也有厚重的積灰,雖然各自攤販都把攤位整理的很乾淨,但是還有地板、階梯以及水溝都已多處損壞不堪使用。市議員鄭佳欣表示,傳統市場面臨購物型態的轉變,再生是遲早的事情,為了內部設備的改善,已多次提案爭取相關設施、空間改善。今年又再次與市場處會勘,巡視市場內外需要改善的部分,此次耐震補強的工程也包含改善市場外的水溝,但實際上外部水溝惡臭很重,施工的規劃並沒有考慮到市場的排水系統,水溝現在蓋好了,但是裡面一樣髒亂不堪,水都流不動,還有垃圾。

歸仁公有市場內部空間除了一樓有攤販販售以外,還有2.3樓空間,光二樓空間就有一千七百多坪。鄭佳欣強調,公有市場2.3樓的部分,其實真的很適合推動做活化利用,她希望經發局要更積極的去推動,並且優先改善市場內的環境,市場乾淨,也能帶動更多的經濟促進,幫助傳統市場再生。至於水溝惡臭部分會影響周圍環境衛生,希望市場處趕緊找出原因研議出解決方法。

歸仁運動公園鐵製籃球網傷人 議員呼籲全面更換成棉網!

位於台南市歸仁區的歸仁運動公園,原本擁有二座籃球場,中央爭取經費,前瞻計畫補助1600萬元,搭配市府自籌款等,打造出遮風避雨打籃球的風雨球場。今年二月正式啟用,設備升級讓當地籃球愛好者讚譽不斷,更帶動了運動風氣,更新後場地也作為符合國際籃球賽事標準的運動空間。

市議員鄭佳欣今年五月底接受民眾陳情,在歸仁運動公園打籃球,手指不慎被鐵製的籃球網割傷,手縫五針,希望議員幫忙爭取全面更換成棉製籃球網,避免傷害再次發生。

鄭佳欣表示,由於歸仁運動公園風雨球場,打球人潮非常多,棉網更換的損耗速度很快,就算是鐵製的籃球網,更換頻率差不多也是三個月就要換,而且在正式比賽也沒有人會使用這種金屬材質的籃球網,萬一傷到手部神經,後果不堪設想。

目前歸仁運動公園內的籃球網,皆由歸仁區公所自行編列經費維護,7月1日台南市政府也正式成立體育局,鄭佳欣呼籲 希望新的體育局長上任先重視這個問題,市府單位也能夠幫忙籌措籃球棉網的經費或研議更好的方法,不希望再有民眾受傷。

最後修改日期 2022/6/30 上午 10:57: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