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陳怡珍業務報告質詢-台南的學子何時上課可以吹冷氣 籲教育局加快進度

中央推行校園班班有冷氣政策,台南市部分學校已裝好冷氣卻還不能吹,淪為裝飾品!引起學生及家長的質疑,市議員陳怡珍10月12日在市議會定期大會教育局業務報告時籲請教育局督促加快進度,早日讓學子有舒適的上課環境,提升學習效率。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班班有冷氣需完成電力系統、冷氣裝置、能源管理系統等才能啟用,預計明年5月全市學校班班都有冷氣吹。

陳怡珍表示,要讓學子有舒適的上課環境,中央推行校園班班有冷氣政策,台南市部分學校教室已裝好冷氣,開學了卻還不能吹,有如裝飾品,讓很多家長心急到底何時才能讓在艷陽下蹦蹦跳跳汗水淋漓的學子,進教室有冷氣可吹,她希望教育局督促加快進度,讓莘莘學子早日有冷氣可吹的教室上課。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用中央冷氣裝置補助款的經費,預計明年5月全市學校教室都有冷氣可吹。

此外,陳怡珍也表示,有家長反應幼兒園不收五倍券繳學費,要求教育局加強宣傳公私立幼兒園不得拒收五倍券。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會公告請各公私立幼兒園配合辦理。

此外,陳怡珍也請體育處加快自由車場地的整建進度,讓選手早日有標準安全的場地可以訓練,為南市爭光。體育處表示,一億一千多萬的補助款會全力向體育署爭取,未獲補助的話市府也會就現有場地進行整修。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0/14 下午 01:20:5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