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李啓維自由發言質詢-再現海水浴場再造台南風華

李啓維
李啓維

炎炎夏日何處去?過去的馬沙溝、安平、四鯤鯓海水浴場是台南人的最愛,也是大家共同的記憶,政府應檢討這些海水浴場為何沒落?如何讓這些海水浴場再造台南風華,應是市長施政當務之急!


台南雖然古蹟名勝觀光景點不在少數,但是海洋觀光資源卻未充分利用,如果過去的這些海水浴場能夠再現的話,不但可以成為市民朋友避暑勝地,更可讓觀光產業加倍發展!


台南是六都之一,台灣海峽台南的海岸,從八掌溪到二仁溪,平坦的沙灘綿延數十公里,離市區又很近交通便利,條件得天獨厚,在張燦鍙市長時代,把南區的海岸媲美澳洲的黃金海岸轟動一時!


台灣在日治時代從北到南都有海水浴場,台南的馬沙溝、安平、四鯤鯓海水浴場歷史悠久,在當時只要每到夏天,這些地方的海水浴場人山人海,滿是到海邊戲水的人潮,如今這些過去的榮景只能成為我們的回憶實在可惜!


台灣是高山海島國家,政府山禁都解除了,海洋更應開放,政府應營造有利於大家親近海洋的環境,讓台灣人民能擁抱海洋,進而愛護我們的海洋,海水浴場是在地觀光重要元素,世界各國的觀光勝地大部分都在海邊,如果馬沙溝、安平、四鯤鯓有海水浴場,一定更能吸引更多遊客,對帶動當地的發展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修改日期 2020/6/23 上午 09:45:5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