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蔡育輝議員-蔡育輝質詢中火空汙,環保局長嗆台中是你們國民黨的, 被趕出議場

蔡育輝質詢中火空汙
蔡育輝質詢中火空汙

台南市議會質詢今天場面火爆,蔡育輝議員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廢氣,汙染溪北地區提出質詢,要求環保局長林淵淙要信守上次大會的承諾,對嚴重影響孩子身心健康和受教權的污染源開單,林淵淙說無權責並嗆說『台中是你們國民黨的』,俠女王家貞議員怒批這是甚麼態度,讓黃偉哲府會和諧為民服務努力付諸流水,要求跟中國國民黨道歉,蔡育輝氣的直說,中火是中央經濟部管轄,汙染有分黨派嗎?把重大民生議題扯政黨,要求主席尤榮智把林淵淙趕出議場,主席同意,林淵淙被趕出議場。


   蔡育輝在環保局業務報告時質詢局長林淵淙,每年十月到三月溪北地區空氣汙染非常嚴重,局長自己說汙染源來自台中火力發電廠和六輕麥寮,還說要跟成大去採樣,做了嗎?結果如何?說要開罰單,開了嗎?林淵淙局長在議會說的話算數嗎,有照議會工作報告的承諾去做嗎?此事攸關市民健康和學生受教權。


   蔡育輝指出,肺腺癌死亡率不斷攀升,學校嚇的都不敢讓孩子們在空汙汙染嚴重的情況下外出活動,這麼重大的民生議題,台南地區汙染嚴重卻知汙染源居然無法對中火開單,束手無策,任人宰割,一點辦法都沒有,做甚麼環保局長,溪北孩子真倒楣。


  林淵淙局長回嗆,這是你們國民黨的,台中是你們國民黨的。


  王家貞議員怒批,這是甚麼態度,你嗆甚麼意思,黃偉哲希望府會共同目標就是為民服務,黃偉哲會以政黨色彩看人嗎?林淵淙局長的行為,讓黃偉哲努力付諸流水,空氣汙染、肺腺癌是公眾議題,議員為民把關何錯之有,要求林淵淙為自己的行為跟中國國民黨道歉。


   蔡育輝強調,中火是中央經濟部管轄,空氣汙染沒有黨派,議會質詢監督為民喉舌更沒有黨派,林淵淙局長不思為民解決重大空汙問題,還反嗆官員,應逐出會場,主席尤榮智同意下,林淵淙被趕出議場。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0/22 上午 11:37: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