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副議長林炳利-寒冬送暖 探訪曾受修屋濟助的弱勢及孤老

林炳利
林炳利

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鑑於有低收及邊緣戶無力修復破漏的屋舍,從民國92年起即號召包括水泥施作等建屋相關專業師傅,利用假日協助這些房舍幾乎半毀的弱勢民眾修屋,他們的善心與善行並澤披其他縣市弱勢戶,迄今已有104戶受惠。此外,該工會在每年過年前,還會帶著紅包與大包小包禮物,回頭探訪這些受濟戶。10日上午該工會理事長方澄科邀請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及在副議長林炳利及市議會無黨團聯盟總召林阳乙陪同下,走訪安南區30戶曾受修屋濟助的弱勢戶及孤老,希望他們能過個好年。

雖然修屋等專業人力,都是各專才師傅們發心義助,但相關的修屋材料費不貲,讓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非常傷腦筋,副議長林炳利獲悉後,立即出面幫忙募捐,並擔任該工會顧問,後來他再拉市議會無黨團聯盟總召林阳乙進入工會協助。該工會幫助的對象,都是社會底層弱勢的邊緣人,因無法請領低收補助,儘管居住的房舍破落到屋頂只剩一半,連遮風避雨都功能都沒有,僅能用簡陋的帆布稍微遮蓋,但只要下雨,連棉被都濕到無法蓋,但在該工會號召人力與資源介入整修後,很快的,幾乎全改頭換面的房舍一呈現,常常讓受濟戶感動到熱淚盈眶。

副議長林炳利表示,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的善舉,默默做了5年之後,前市長賴清德獲悉此事,同意受濟戶中若有低收資格者,市府願意負擔相關修屋材料費,但截至目前為止,104戶的受惠戶僅有三分之一比例是低收入戶,其他的三分之二戶因是邊緣戶,必須靠工會自己募款買材料,不足的部分,由他自己掏腰包補足,雖然有時候貼補的金額高達十幾萬元,但看到住漏水屋的鄉親有個遮陽避雨的小屋可棲身,他也很欣慰。

副議長林炳利說,雖然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出錢出力幫助弱勢民眾修補陋屋,但看到這些受濟助戶的經濟貧困窘狀,大家都很心酸,所以該工會都會在農曆過年前,再度募款購買物資及包紅包,探訪這些受濟戶,讓他們能過個好年。今年除了受濟住戶除每戶有一個紅包外,還有很多物資,包括一床暖和的棉被,沙拉油、關廟麵、餐盒等等物品。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13 上午 11:20:4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