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國民黨團「隨手一貼台灣豬 草率失職市政府」記者會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拿著各式台灣豬貼紙,召開『隨手一貼台灣豬、草率失職市政府』記者會,痛批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官員,不稽查檢驗萊豬就免費發放貼紙,要業者自行填上品名和產地,大家都填台灣豬,連賣羊肉、魷魚羹都貼台灣豬,做法草率又荒謬,真是人不如豬,要求台南市政府師法台中市府設計金標章規範來源,並設立檢舉獎金,保障台南市民和遊客食的安全。

書記長李中岑、王家貞、李鎮國、林燕祝和許至椿議員接受到許多民眾陳情,110年1月1日萊豬才開放進口,可是各大夜市、市場和小吃商家,都貼滿台灣豬貼紙,未經檢驗文武市場業者就可自行產地,發文要求衛生局和法制處列席記者會,但兩局處只派一位科長列席,議員們非常不滿台南市府對萊豬議題不重視。

李中岑痛心說,民進黨中央到地方官員都不吃萊豬、立委也要求便當要寫明肉品來源,可是升斗小民的健康卻被如此廉價對待,不論是中央的衛福部、農委會到台南的衛生局,不厲行稽查檢驗告訴民眾肉品來源,就任意免費發放貼紙讓業者攤販自行填寫品名和產地,結果大家都寫台灣豬,中央和地方政府是否瀆職?

王家貞指出,萊克多巴胺美國豬將破山海關入台灣,引爆民怨,民進黨政府的做法居然是免費發放或下載貼紙讓業者自行填寫產地,結果就看到夜市滿坑滿谷的各式台灣豬標章貼紙,不論是賣蚵仔煎、羊肉或魷魚羹攤販店前就貼著大大的台灣豬貼紙,看到如此草率又荒謬的亂象,台灣豬也會生氣跟瘋狂吧!肉品來源才是市民關切也是攤販要告訴大家的不是嗎?衛生局到底稽查甚麼?

李鎮國也請民進黨政府醒醒吧!台灣的國際地位不是建立在萊豬進口,人民都在問,民進黨政府現在的萊豬自我填寫自我認證機制到底在搞甚麼?被民進黨政府這樣魚目混珠,大家未來都不敢吃跟豬肉相關的食品,年度選字去年是亂,今年他認為更亂,人民都想大聲對民進黨政府說『爽到你艱苦到我』。

林燕祝則嗆民進黨政府開放萊豬進口,說要設立公衛師,結果連考試都沒舉行,沒有專業人才如何執行稽查,現在夜市和市場一團亂,到處看到台灣豬的貼紙,中央地方衛生單位免費送的,蝦皮網路開賣的,這些貼心安的台灣豬貼紙,人民敢安心吃嗎?官員不吃,要老百姓吃,真是人不如豬,民進黨政府怎可拿人民生命健康當玩笑,人民求標示肉品來源,請衛生單位嚴格執行稽查。

許至椿也批民進黨政府針對萊豬進口根本是在玩文字遊戲,說營養午餐會吃台灣豬,為何不敢保證禁用萊豬,行政單位應強力稽查萊豬上中下游去向,嚴格規範文武市場產品來源,不容偷天換日。

書記長李中岑表示,台中市政府設立金標章,只要稽查合格使用台灣豬,就發放金標章,國民黨團要求台南市政府要師法台中市府,設計金標章把關,並設立檢舉獎金,雙管齊下位台南鄉親和廣大的遊客健康把關。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4 下午 04:24: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