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李啓維-路樹應全面體檢

接連幾天豪雨土質鬆軟,一些有問題的路樹應聲倒地,險象環生,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再次呼籲政府相關單位應全面體檢路樹,避免憾事發生。

李啟維議員說不只台南路樹應聲倒下,全國類似事件層出不窮一再發生,這是可以預防的,只要平時稍加留意,一些生長不良或得病的路樹都有跡象可尋,前幾天建平路枯乾的鳳凰樹應聲倒下,幸好旁邊沒有車和人,昨天晚上小東路分隔島巨大的黑板樹也倒下,萬一壓到路過的成大學生,後果不堪設想,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李議員說路樹倒塌突顯所種植的樹種是否適當問題,雖然他和一些綠化環保團體一再呼籲,應種植原生樹種,可是政府在一些綠化工程,還是一再種植外來種,還有政府平時應積極管理,體檢更替有問題的路樹,像建平路倒塌的鳳凰樹枯乾卻沒有處理,小東路的黑板樹越修越高,頭重腳輕以致倒下,這些問題如果稍加注意,都是可以預防的。

最後修改日期 2020/8/29 下午 08:13: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