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降雨增加 南市議會籲加強登革熱防治

南市議會籲加強登革熱防治
南市議會籲加強登革熱防治

因為梅雨鋒面及西南風,臺南市近來降雨增加,民眾覺得家裡蚊子變多了。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16日呼籲市民做好居家環境整理,也請市府積極防治登革熱,定期公布各區辦理情形,提高大眾的警覺心。

郭信良議長指出,臺南市最近降雨增加,雨後積水是病媒蚊孳生的溫床,雖然目前尚無登革熱本土病例,但病媒蚊指數有增加的現象,而且6月7日臺南還出現今年首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在在顯示出大家應該要加強防蚊措施,不可掉以輕心。

郭信良議長表示,雖然市府聲明在5月31日前已完成各區里登革熱環境衛生消毒,但最近雨勢較為頻繁,儲水容器如果沒有清倒,病媒蚊在積水處產卵後一週左右即可羽化成蚊,各項登革熱防治措施還是要持續辦理。

郭信良議長特別提醒,先前缺水時,民眾可能有儲水備用的情形,要留意容器的清刷。另外,目前各級學校停課,留校人員有限,難免對校園環境清理容易疏忽,市府應加強清潔與消毒,以免成為登革熱疫情破口。

最後修改日期 2021/6/16 上午 10:05: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