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建設委員會勘查「國定古蹟臺南火車站修復情形」

臺南市議會建設委員會13日下午針對國定古蹟臺南火車站修復情形,邀請相關單位代表前往現場勘查。

本次勘查行程由建設委員會召集人許至椿議員主持,召集人邱莉莉、李啓維議員,委員謝龍介、林志展、蔡旺詮、唐碧娥議員,及陳怡珍、蔡筱薇、沈震東議員等,皆出席親臨現場。會中邀請文化局長葉澤山、文資處長林喬彬、文化部文資局古蹟聚落組國定古蹟科科長吳昆泰、交通部臺鐵高雄工務段段長張介謙、交通部臺鐵臺南車站站長林煥堂、建築師陳太農及陳柏宗等,就國定古蹟臺南火車站修復情形進行勘查。市議員王家貞及鄭佳欣,由服務處代表前往關心。

經過實地勘查討論,委員會做成以下結論:

一、請文化部文資局將古蹟文物保存流程不夠明確之處,在臺南火車站修護工程停工期間明確制訂完善,以釐清責任歸屬為承包商、建築師還是臺鐵管理局。

二、本案古蹟修護工程發生的疏失、流程不夠明確之處,請文化部文資局不只要釐清缺失發生原因、責任歸屬,還要追究責任。

三、請承包商、建築師及臺鐵管理局重新提出補救改善計畫,不論是在古蹟文物或外觀保存上,例如窗戶內外框,位置地點或區塊範圍如何修繕、如何保存記載詳實,請文化部文資局做最終確認,再行施作。

四、請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文資處能夠提供給承包商、建築師和臺鐵管理局相關古蹟文物保存及修護建議,共同為國家古蹟文物保存而努力。

最後修改日期 2022/6/21 上午 09:03:3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