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呂維胤-向市長陳情 爭取南山公墓合理開發

市議員呂維胤偕同由南區三十七位里長所組成的南山公墓更新發展促進會到市長室陳情,眾人要求黃偉哲市長應展現堅決肯定的態度,大力支持南山公墓合理開發,規劃殯葬專區或可親式遺址公園,讓南區市民也能享有優質的生活環境。

市議員呂維胤指出,南區因受限於航道及南山公墓,長年以來發展受限,況南區長年空汙嚴重,時常接獲民眾陳情受燒庫錢的濃煙影響身心,由此可見設置殯葬專區以及建置環保庫錢爐都刻不容緩,除了解決市民的殯葬需求外,也能讓南區發展不再受限。

更促會表示,從賴清德副總統擔任市長時就已編列相關經費,市政應要有延續性,不能到黃偉哲市長手中就斷了。要求黃市長應拿出魄力,里長和地方基層都會成為支持市長合理開發的最強後盾。

市議員呂維胤建議,市府應傾聽並重視地方民意,在建設和文化資產保存兩者間取得平衡,盡速設置合法的殯葬專區,規劃含有歷史人文意義的可親式遺址公園、道路等公共建設,改善市容並提供周邊居民優質的生活環境,回應地方民眾的期許,讓南區的發展不再邊緣化。

市長黃偉哲答應眾人的請求,並於現場一同高喊「都市要更新,拒絕汙名化」和「南區要發展,居民要綠地」等口號,展現堅決的態度。

議員呂維胤-向市長陳情 爭取南山公墓合理開發
議員呂維胤-向市長陳情 爭取南山公墓合理開發
最後修改日期 2020/8/29 下午 08:21:27
延伸閱讀